用電飯鍋做白菜滷1.jpg

  女兒說用電飯鍋做菜是懶人料理,材料倒進去,再按下開關就好了,真是方便,所以要我繼續再試新菜色,煮過的電飯鍋料理大多是肉類,所以想試試肉以外的東西,之前煮過茄子好吃,這次想試煮白菜滷,白菜滷需要時間久煮,就適合用電飯鍋來料理,平常煮白菜滷,加進去的東西也都很簡單,我很喜歡加魚皮的白菜滷,但在美國買不到魚皮,我都加白木耳,煮過後的白木耳軟軟的很好吃,白菜滷的湯汁也變得有些濃稠,感覺就像加魚皮煮的一樣,還有一般白菜滷常加的扁魚,這裡也不好買,我就加些沙茶醬調味,沙茶裡有扁魚的成份,煮出來的白菜好吃,另外再加入一罐麵筋來煮,味道就會更好,我也喜歡炒些蛋酥加到白菜滷裡,炒過的蛋酥有蛋及油的香氣,就可以不用再加油,滷白菜需要時間,每次我都會多炒一些,即使隔餐加熱再吃,也一樣美味,想煮和平常一樣的量,但3磅的白菜太膨鬆,10人份電飯鍋放不下,所以加了點鹽醃,讓白菜軟化,就可以放這麼多的材料,將要煮的材料全放進去,一個小時後的白菜滷,軟爛好吃,就像用炒鍋煮的一樣好吃,以後煮白菜也要交給電飯鍋,那我就會更輕鬆囉!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

材料: 大白菜 3磅(1350g)   麵筋 1罐    香菇 6朵    蛋 3顆    紅蘿蔔 1條    白木耳 1朵

調味料: 鹽 3/4tsp    醬油 1tsp    沙茶醬 1Tbsp

做法:

1.  大白菜切塊,加入3/4小匙的鹽抓醃至出水,水不要倒掉。(白菜量沒用這麼多,鹽就不要加這麼多)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量稍多一點,慢慢倒入蛋液炒成蛋酥。(油量要稍多一點,才容易炒成蛋酥。)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2.jpg

3.  就算沒炒成蛋酥,也要將蛋煎至金黃。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3.jpg

4.  香菇事先泡軟,紅蘿蔔削皮切片,白木耳泡發後,瀝乾水份再剝成小片狀,將這些材料加進白菜裡,白菜醃的出水保留,另外再加入一杯水(泡香菇的水可用,不足一杯的泡香菇水,就再加水補足),因為我有加白木耳,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水,所以加了一杯的水,如果不加白木耳,只要加泡香菇的水就好。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4.jpg

5.  加入蛋酥及一整罐麵筋及湯汁拌一拌。(麵筋湯汁帶些甜味,如果滷白菜的量不到3磅,麵筋的湯汁不用全放,不然白菜味道會太甜)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5.jpg

6.  加入剩下的調味料醬油及沙茶醬拌一拌。(加點醬油增加味道,我只加了1小匙,等白菜滷煮好,如果覺得不夠鹹,再補點鹽或醬油,先不要下太多調味料,不夠再加,以免加太多太鹹,無法補救丨。)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6.jpg

7.  將拌好的材料,倒入電飯鍋內,蓋上蓋子,再按煮飯鍵,煮的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7.jpg

8.  煮的期間我有打開來翻動一次,我覺得不翻動也行,因為白菜又有出水,所有的材料都煮得到,沒翻動白菜也會軟爛。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8.jpg

9.  煮好的白菜滷消下去只剩一半,試一下味道,如覺得不夠鹹,再加點鹽。(也試一下白木耳的軟度,喜歡再軟一點的,調好味之後,先不將電源關掉,蓋上鍋蓋再保溫燜10分鐘,這樣的白木耳,口感就會變更軟。)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做法9.jpg

10.  用電飯鍋煮出來的白菜滷,就像用炒鍋煮的一樣,白菜軟爛入味。
用電飯鍋做白菜滷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大白菜料理     木耳料理之一    罐頭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