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爆漿麻糬2.jpg

  小孩喜歡軟Q的麻糬,每次包大多用豆沙,想試試還可以包什麼餡,家裡還有一些沒吃完的Reese's,因為是小顆的,所以適合拿來做點心,之前做杯子蛋糕,就曾用Reese's當夾心,所以想做包Reese's的麻糬,包好再來蒸,蒸過的麻糬,巧克力餡融化了,嚐起來有爆漿的感覺,因為Reese's除了有巧克力,也還有花生,吃起來也像是花生口味的麻糬,內餡不一定用Reese's,想包其他市售的巧克力也可以。

**我用了小的Reese's,大小適合拿來包麻糬,如果買到的是大的,可以切小塊來用。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jpg

巧克力爆漿麻糬

材料: 糯米粉 95g    玉米粉 10g    無糖可可粉 1Tbsp    糖 25g    沸水 80g    植物油 10g    Reese's 6小顆

做法:

1.  糯米粉、玉米粉、無糖可可粉及糖,放入鍋裡拌一拌。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1.jpg

2.  再加入滾水,用筷子先拌一拌,並加入植物油揉成糰。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2.jpg

3.  揉好的粉糰很柔軟。(如果覺得太濕不好操作,可再加點糯米粉,但粉糰太乾也會影響口感,如果燢得柔軟度不夠,可將手沾點油來揉。)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3.jpg

4.  將粉糰分成6份。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4.jpg

5.  每一份粉團都包入Reese's。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5.jpg

6.  將巧克力麻糬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3/4杯的水(一般量杯)。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6.jpg

7.  蒸好取出放涼。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7.jpg

8  再沾上椰子粉。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8.jpg

9.  或是無糖可可粉。
巧克力爆漿麻糬做法9.jpg

10.  蒸過的麻糬餡軟,融化成液體狀的巧克力,嚐起來有爆漿的感覺,蒸好馬上吃,爆漿感覺更明顯。
巧克力爆漿麻糬1.jpg  

 小叮嚀:

**溫溫的吃內餡爆漿效果更好,如果放久了感覺硬些,再微波幾秒鐘,就會恢復軟的口感。

**麻糬外皮我沒有放很多糖,所以甜度低,搭配內餡甜的巧克力剛好,如果內餡要用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味道就會苦一點,可以增加外皮的糖量來綜合味道。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糯米粉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糬 糯米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