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2.jpg

  女兒上班忙,每天都是7點多才回到家,回家晚人也累了,所以晚餐都吃的很簡單,可以填飽肚子就好,她希望我教她用電子鍋做肉燥,這樣下班回家就可以吃肉燥飯,再搭配燙青菜及荷包蛋,就可簡單解決一餐,她說想用絞肉做,可以不用切肉更方便,一般美國超市賣的絞肉都是絞的比較細,如果買得到帶皮的粗絞肉,當然更好,不過那只在華人超市才有,不論用那一種,方便買就好,女兒說她還想加汽水,所以這次的肉燥我加了可樂,如果不想用可樂,換成檸檬或蘋果口味的汽水也可以,想要肉燥味道更香,我加了點肉桂粉代替八角,最後再加油蔥酥,味道才會香,簡單幫女兒調配了這份食譜,讓她可以跟著做,家裡是10人份電子鍋,我用了一磅半的絞肉來做,但女兒的電子鍋小一點,加上美國超市賣的絞肉,大多是包裝成1磅1盒,所以也附上一磅絞肉量的食譜。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1.5磅絞肉)

材料: 絞肉 1.5磅(680g)   蒜 4瓣(切末,可用1tsp蒜粉代替)   肉桂粉 1/2tsp(不加也可以)   油蔥酥 2Tbsp(可以加到3Tbsp)

調味料: 可樂或七喜 300g(1又1/4杯)   水 半杯(120g)   醬油 4Tbsp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1磅絞肉)

材料: 絞肉 1磅(450g)   蒜 3瓣(切末,可用3/4tsp蒜粉代替)   肉桂粉 1/4tsp(不加也可以)   油蔥酥 1.5Tbsp(可以加到2Tbsp)

調味料: 可樂或七喜 240g(1杯)   水 90g(6Tbsp)   醬油 3Tbsp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內鍋。(油蔥酥除外)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做法1.jpg

2.  攪拌均勻。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做法2.jpg

3.  內鍋放回去,再按下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做法4.jpg

4.  煮的期間要用筷子攪拌,讓絞肉不會結成整塊,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攪拌,再蓋上蓋子煮至完成。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做法5.jpg

5.  煮至完成,再加入油蔥酥拌一拌,我又保溫燜10分鐘,才關掉電源。(燜ㄧ下讓肉燥有油蔥酥的香味)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做法6.jpg

6.  加了油蔥酥肉燥的香氣就更足了,如果買得到帶皮的粗絞肉,口感會更好,帶些皮有膠質。
用電飯鍋做可樂肉燥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汽水、可樂料理    肉燥&肉醬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燥 可樂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