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雪莓娘2.jpg

  又要做兒子愛吃的麻糬,每次做都是他想吃,所以包的餡也都是他愛吃的東西,這次想做雪莓娘,包入他愛吃的打發鮮奶油、oreo及水果,為什麼會想包oreo,因為臨時決定要做雪莓娘,家裡沒有新鮮的草莓也沒芒果,只有冷凍的,平常都會凍些打沙砂要用的水果,所以有冷凍可用,但冷凍的解凍後會出水,口感也會變得較軟,說實在還是要包新鮮的會更好吃,所以水果就包小塊一點,另外再加些攪碎的oreo餅乾屑,想說餅乾屑可以吸水,麻糬餡就不會變得太稀軟,而且吸了水的餅乾屑也不會不好吃,巧克力配上草莓很對味,兒子說不加水果,oreo及鮮奶油多放一點也好吃,這樣就變成cookies'n cream的內餡,水果是冷凍的,解凍也快,就要邊包邊趕快吃,而不像平常全做好拍照再吃,加了Oreo確實好吃,剛包好馬上吃,餅乾的脆度還在,雪莓娘的口感也顯得更豐富,好吃讓我一吃就停不下來,一下子就吃了三個,兒子還吃了四個耶!

Oreo雪莓娘

外皮材料: 糯米粉 150g    玉米粉 40g    糖 55g    牛奶 240g    奶油 25g

內餡材料: Oreo餅乾 6個(整個)   打發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 150g加糖 15g)   水果

沾裹材料: 太白粉或玉米粉 4Tbsp(微波45秒至熟)

做法:

1. 先做麻糬外皮,糯米粉、玉米粉、糖及牛奶先拌勻。
oreo雪莓娘做法1.jpg

2.  深盤抹油或鋪上防沾紙(我用防沾鋁箔紙,一般鋁箔紙會黏),再倒入拌好的粉漿材料蒸,外鍋加一杯水。
oreo雪莓娘做法2.jpg

3.  取出蒸好的麻糬,放置稍涼。
oreo雪莓娘做法3.jpg

4.  將蒸好的麻糬及奶油,放入塑膠袋內搓揉。
oreo雪莓娘做法4.jpg
oreo雪莓娘做法5.jpg

5.  搓揉至奶油吸收進去,麻糬就會更光滑軟Q,先放在袋裡備用。(為了更好包也容易攤開,可以連袋子一起放冷凍庫冰15分鐘,再來操作。)
oreo雪莓娘做法6.jpg

6.  oreo餅乾放入調理機中打成粉狀,oreo餅乾的夾心不用拿掉,直接一起打碎。oreo雪莓娘做法7.jpg

7.  打成粉末狀後取出。
oreo雪莓娘做法8.jpg

8.  可以包草莓、芒果、奇異果等,我最喜歡包草莓,家裡沒有新鮮草莓,就拿了冰箱冷凍的來用,最好還是用新鮮的水果,冷凍過的水果,在解凍的過程中會出水,就會變得很軟又水水的,所以真的要包就不能解凍,而是直接包進去,也必須儘快吃掉,鮮奶油加糖打至鬆發(家裡有現成瓶裝打發鮮奶油,所以就拿來用,而沒另外再打鮮奶油。)
oreo雪莓娘做法9.jpg

9.  太白粉或玉米粉4Tbsp微波45秒就可以用。
巧克力麻糬做法13.JPG

10.  取一個塑膠袋剪開墊在底下,再取一糰麻糬,沾點熟粉。
oreo雪莓娘做法10.jpg

11.  將麻糬壓成一個片狀,或蓋上塑膠袋擀開。
oreo雪莓娘做法11.jpg

12.  放一些打發鮮奶油、oreo餅乾屑及水果,再包起來。
oreo雪莓娘做法12.jpg

oreo雪莓娘做法13.jpg

13.  包好再沾點粉。
oreo雪莓娘做法14.jpg

14.  不想放打發鮮奶油,而放多一點oreo餅乾及水果也行,或是只包打發鮮奶油加oreo餅乾屑也好吃。
oreo雪莓娘做法15.jpg

oreo雪莓娘做法16.jpg

15.  水果酸酸的味道,配上巧克力味的餅乾屑很好吃,而且我用冷凍的水果會出水,oreo餅乾屑正好可以吸收水果的水份,包好沒吃完的,我放冷凍,要吃時半解凍來吃,感覺像是在吃冰淇淋麻糬,不過如要放冷凍,水果就不要包,只包鮮奶油和餅乾屑就好,凍硬的水果不好咬,也沒新鮮的好吃。
oreo雪莓娘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糯米粉點心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