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搖搖瓶1.jpg

  喜歡下廚,所以對廚房用品工具總是感興趣,常常看到喜歡或是這東西有可能用到就會想買,不論在美國、在台灣,還是在網上,總會看到不同的工具,如果價格不貴(台幣幾拾塊或是美金兩三塊),通常也不會考慮太多,直接就買,想說少喝一杯飲料就有,那我寧可以少喝或少吃零食也要買,當然隨便買的結果,有買到好用,也有買到不實用的,回台灣每次都會去烘焙材料逛及採購,看看又有些什麼新玩意、材料及工具,考量到要帶回美國,通常只會買些食材或一些包裝袋小盒子,其他的東西看看就好,到處逛,有時也會看到相同的東西,但標價不一樣,原先也沒想買這鮮奶油搖搖瓶,是去新竹湳雅街大潤發二樓的icolor(這是一家賣日式小商品的店就像大創,但每樣東西是49元,而不像大創是39元,所以產品和大創有些不同)逛時,看到這搖搖瓶葉記烘焙材料行也有賣,而且標價79元,這裡才49元,哇!便宜了30元耶,就這30元,讓我有了想買的念頭,想說不用打蛋器,搖一搖還真方便,加上有時量用不多,這搖搖瓶應該比用打蛋器方便,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有了,於是就買了這搖搖瓶。

  剛好星期天想做雪莓娘要用到打發的鮮奶油,想到我在台灣買了一個搖搖瓶,正好可以試,照著產品說明加入100ml(瓶上有刻度)的鮮奶油,要搖3-5分鐘,3分鐘和5分鐘差快一倍,那到底要搖多久也要試才知道,本來還很興奮在搖,搖了一分鐘手好酸,叫老公幫忙搖,老公說妳平常用打蛋器打就很輕鬆,為什麼還買這瓶子來搖,搖了幾下就不想搖了,叫兒子來幫忙,跟他說要幫忙搖才有雪莓娘吃,兒子一聽馬上接手繼續搖鮮奶油,他想快點吃到,所以很努力的在搖,當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叫他停,他把瓶子交給我,正覺得奇怪怎麼有液體流動的聲音,我交給老公搖時,液體聲也沒這麼明顯,打開來看,油水分離,搖太用力也搖太久,瓶內就看到牛奶及奶油,兒子說怎麼辦,還有雪莓娘吃嗎?只好拿出冰箱內鐵瓶裝的鮮奶油,這是我買來做冰咖啡及裝飾用,老公說沒事找事做,冰箱就有現成的,還在那邊浪費時間,不好用不要買的理由,手搖太累、較難判斷是否完成、瓶子很難清洗(油水分離後很油難洗),還好洗乾淨的瓶子,還可以拿來裝醬料,我準備拿來裝煉乳,忙了老半天白忙一場,又要收拾殘局,有點花錢找罪受,以前買到不好用的,不是丟掉就是捐出去,現在也要寫出來,讓大家知道這東西確實不好用,便宜也不要買。

**瓶口有花紋
鮮奶油搖搖瓶2.jpg

**有標示刻度該放多少鮮奶油
鮮奶油搖搖瓶3.jpg

**加蓋搖晃3-5分鐘
鮮奶油搖搖瓶4.jpg

**搖晃過度油水分離,倒出瓶內的牛奶,就剩一堆奶油。
鮮奶油搖搖瓶5.jpg

**奶油丟掉可惜,還可以拿來用,儘可能的擠出來,再清洗瓶子。
鮮奶油搖搖瓶6.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我的工具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