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2.jpg

  用電子鍋做料理,輕鬆又簡單,尤其煮肉更是好吃,只要變換不同的調味料,就可以做很多不同的料理,女兒要我多做些電子鍋料理,她說這些簡單的懶人料理,最適合忙碌的她,但最好用的調味料也不要太多種,這樣她才不用添購太多的調味料,問女兒有那些調味醬料,就可以簡單調配,蜜汁口味小孩都在愛,所以混合醬油、蜂蜜、蕃茄醬及辣椒醬來做蜜汁雞,這次沒買棒棒腿,改買thigh,thigh的部份皮多了點,所以入鍋前,先切掉部份雞皮再來煮,醬汁會較不油,不然煮好也要先撈油再吃,簡單搭配蕃茄炒蛋及燙青菜,就可飽餐一頓。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

材料: thigh 6塊(重約1600g)      蒜 3粒(整個)   薑 10片

調味料: 醬油 4Tbsp(我用深色醬油)   蜂蜜 4Tbsp    蕃茄醬 3Tbsp    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1Tbsp (如無可免)

做法:

1.  蒜、薑及所有調味料放入內鍋先拌一拌。(蒜可以少放一點,但蒜煮過綿綿的口感很好吃,所以我放很多,整瓣蒜放入煮,蒜味並不會很重。)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做法1.jpg

2.  加入雞肉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做法2.jpg

3.  內鍋放回去,再按下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做法3.jpg

4.  煮的期間要將thigh翻動,讓受熱及上色平均,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翻動。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做法4.jpg

5.  原先我皮朝下放,翻面之後朝上,再蓋上蓋子煮至完成。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做法5.jpg

6.  thigh皮部份較多,所以較油,要取出前先將表面浮油撈掉,醬汁拌飯才不會太油。(在入鍋煮之前,先將thigh的皮切除一些,讓thigh上面的皮小塊一點,這樣油也會少一點。)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做法6.jpg

7. 簡單搭配蕃茄炒蛋及燙青菜,就能飽餐一頓。
用電飯鍋做蒜香蜜汁雞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蜜汁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鍋料理 雞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