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磨菇2.jpg

  蘑菇很美味,也是料理的好搭檔,中西料理都可用,有時做配角,搭配其他食材時,量就不用多,不想和其他食材炒,就只用蘑菇也行,蘑菇是主角時,量就加倍,這道我常炒,雖然做法調味都簡單,但小孩喜歡吃,我也po上來,簡單用蒜、奶油炒蘑菇,最後再加點鮮奶油,加了鮮奶油整個味道也變得更好吃,小孩就愛有些奶味,週末的早餐比較多時間煮,炒些奶香蘑菇,再和蛋沙拉一起夾麵包,是兒子喜歡吃的組合。

奶香磨菇

材料: 蘑菇 2盒(共450g)  蒜 3瓣    奶油 15g(有鹽無鹽皆可)

調味料: 鹽    黑胡椒    動物性鮮奶油 2Tbsp

做法:

1.  蘑菇切片,蒜切末。
奶香磨菇做法1.jpg

2.  鍋中入奶油炒香蒜末。
奶香磨菇做法2.jpg

3.  加入蘑菇片及水1大匙一起炒,即使不加水,蘑菇加熱也會出水,但加點水可以讓蘑菇更快出水,量不要多,不然蘑菇出水後,水會太多,很難收乾。(不加水讓蘑菇自然出水也可以)
奶香磨菇做法3.jpg

4.  蘑菇加熱過程中也持續出水。
奶香磨菇做法4.jpg

5.  將蘑菇炒至8分乾,加入盬及黑胡椒調味。
奶香磨菇做法5.jpg

6.  加入2大匙鮮奶油。(如果沒有鮮奶油,也可以這樣試,用2片米果或3、4片洋芋片壓成碎粉狀,在蘑菇出水時,就加入一起煮化,最後快乾時再加點牛奶,增加奶香味,因為牛奶較稀,味道也比鮮奶油淡,加點米果增加濃稠,米果或洋芋片的味道,也會讓蘑菇味道更有變化,不是要很多芶芡的感覺,所以米果的量也不用多。)
奶香磨菇做法6.jpg

7.  繼續炒至九分亁即可。
奶香磨菇做法7.jpg

8.  盛盤上桌。
奶香磨菇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蘑菇 動物性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