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木耳甜湯3.jpg

  平常買蓮藕還是煮鹹的居多,雖然也煮過甜的,但都像蜜蓮藕,也還沒煮過甜湯,想到就來煮,要煮甜湯,當然少不了白木耳,我還多加了鷹嘴豆,用鷹嘴豆代替蓮子,口感相同,但價格便宜多了,煮甜湯我也喜歡加龍眼乾,感覺味道就是比只加冰糖的好喝。

蓮藕木耳甜湯

材料: 蓮藕 250g    白木耳 1朵    鷹嘴豆 50g    紅棗 15顆    龍眼乾 45g

調味料: 冰糖

做法:

1. 蓮藕削皮切塊,白木耳用冷水泡軟,瀝乾水份再剝成片狀,底部較黃部份要切除。
蓮藕木耳甜湯做法1.jpg

2.  白木耳、蓮藕及鷹嘴豆加7杯的水煮滾後熄火。(木耳要煮比較久,所以鷹嘴豆可以不用先泡開,直接一起加進去煮就好。)
蓮藕木耳甜湯做法2.jpg

3.  移入電鍋中煮,外鍋先加三杯水。(一般量杯,電鍋如放不下三杯水,可分次放)
蓮藕木耳甜湯做法4.jpg

4.  煮至電鍋跳起後,加入龍眼乾、紅棗及冰糖,外鍋再加入一杯水繼續煮。(冰糖先放一點,龍眼乾煮過還會釋放甜味,煮好還可以再加糖。)
蓮藕木耳甜湯做法5.jpg

5.  煮甜湯並沒有一定的時間,軟爛度也是隨個人喜好,所以外鍋水量就自己調整,煮好再試一下味道,不夠甜再加。
蓮藕木耳甜湯做法6.jpg

6.  蓮藕煮甜湯也好吃,搭配不同口感的食材,嚐起來也豐富。
蓮藕木耳甜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白木耳料理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布丁、果凍、冰品、飲料、甜湯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湯 白木耳 蓮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