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蔥大餅1.jpg

   經常做點心給家人吃,有時西式,有時中式變換著吃,小孩偏愛西式的點心,但我和老公還是喜歡中式的,那份熟悉的味道也一直吃不膩,在美國要買西式的點心,到處都有,反而覺得不是那麼的稀奇,想吃中式的點心小吃,有時花錢還不一定買得到,所以都嘗試自己做,想吃什麼就做什麼,只要家人喜歡,自己也覺得好吃,道不道地也就不是那麼重要,要做中式大餅,都是用炒鍋來做,但用鍋子做,一次只能煎一片,而且也感覺較費事,一直想試,用烤箱做中式的大餅,沒想到做出來的成果,我更滿意,只要好吃,而且更省事,那當然要試,用烤箱做出的大餅,口感比一般用鍋子煎鬆軟,這正是我想要的口感,鬆軟味道又香,雖然在烤盤及餅表面都有抹油,但感覺一點都不油,好吃到讓我連吃三片,肚子飽了實在吃不下才停,知道這樣做好吃,下次也可以再做一些當早餐,在內餡做更多的變化,下次或許可以來夾胡椒肉餡,那就是胡椒大餅囉!最近忙著在幫女兒做鳳梨及蔓越莓酥,要趕在感恩節前寄給她們,所以也忙,餡都要自己炒,比較花時間,想做胡椒大餅,就等感恩節過後,空閒一點再來做。

芝麻香蔥大餅

大餅材料: 中筋麵粉 400-420g    蛋 1個    鹽 1tsp    糖 45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5tsp    水 200g    植物油 15g(我用椰子油)

內餡材料: 培根 3片(切絲)   蔥 8支(切蔥花)   鹽 1/2tsp

其他材料: 白芝麻    椰子油

做法:

1.  大餅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如果覺得太濕就補麵粉)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jpg

2.  打好的麵糰。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2.jpg

3.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這放室溫發酵也行,只要發脹至2倍就好)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3.jpg

4.  利用發酵時間炒內餡,乾鍋入培根炒熟就熄火。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4.jpg

5.  等要包之前再加入蔥花及鹽拌一拌。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5.jpg

6.  蔥太早接觸到鹽會出水,就不好包,所以蔥要包之前再和培根、鹽混。(我將這照片和培根放一起)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6.jpg

7.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中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7.jpg

8.  將麵團分成四份,滾圓後靜置鬆弛15分鐘。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8.jpg

9.  取一份麵團擀開,再包入1/4內餡。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9.jpg

10.  全包好後,將麵團前後來回擀大一點或用手壓扁,但不用太用力擀,拉扯麵團。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0.jpg

11.  擀大一點點,蓋上塑膠袋,繼續鬆弛10分鐘後,就可以再擀大一點。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1.jpg

12.  如果表面有氣泡,可用針刺破。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2.jpg

13.  我擀成約手掌張開的大小。(如果想要餅厚一點,可以擀開小一點。)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3.jpg

14.  在餅表面刷些水,再沾上白芝麻,我抓一撮白芝麻,用手抹平,放置10分鐘後,就可以開始預熱烤箱,烤箱預熱375度F或190度C(也可以用400度F或200度C烤,溫度不同,烤的時間也不同)。(抹上白芝麻後,不用再蓋塑膠袋,要讓抹了水及芝麻的表面亁一點)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4.jpg

15.  預熱烤箱的時候,在烤盤抹油,我抹椰子油,要抹奶油或其他植物油,包括橄欖油都可以,因為椰子油有香味,加上耐高溫,而且家裡剛好有買,所以我用椰子油,要餅底像油煎過的感覺,可以多抹點油,不想太油就少放一點,要抹多少就看個人。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5.jpg

16.  放上大餅,在餅表面再抹些油,用刷子或用手抹都可以。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6.jpg

17.  預熱好,將大餅烤至表面金黃,因為餅不厚,所以要用高溫,餅才會上色,我分兩次烤,一次用375度F(190度C)烤12分才上色,另一次用400度F(200度C)烤8分鐘就上色。
芝麻香蔥大餅做法17.jpg

18.  大餅鬆軟鹹香,還有椰子的香味很好吃,而且比用鍋子燜煎不油,而且用烤箱烤也更方便。
芝麻香蔥大餅3.jpg

 小叮嚀:

**如果家裡沒烤箱,這要放鍋裡加點油,加蓋燜煎也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培根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根 芝麻 大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