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2.jpg

  經常用電子煮飯鍋來煮肉類,煮了肉也還要再炒青菜,所以這次就試試也多加一些蔬菜來煮,利用冰箱現有的蔬菜來搭配,也加了馬鈴薯,馬鈴薯有飽足感,如不想配飯,直接吃感覺也會飽,另外加了一罐玉米醬,玉米醬有甜味,就只需要再加鹽調味就好,蕃茄、肉類、洋蔥也都會出水,加上玉米醬也有水份,所以就不需要再加水,這樣也更簡單做,老公說再加點蛋會豐富,炒了些蛋也混進入拌,蛋吸了湯汁也好吃,這一鍋有肉蔬菜及蛋,材料豐富味道也不錯,老公說這一鍋有10樣食材,也可說是清爽健康版的十全大補湯,多吃蔬菜也健康,因為我也加了點地瓜,加上玉米醬,算算真的有10樣材料,澆在飯上就像在吃燴飯,家裡剛好有墨西哥捲餅(tortilla),餅沾著湯汁,再搭配雞肉什蔬,又是另一種吃法。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

材料: 去皮去骨雞腿肉 450g (切小塊)   馬鈴薯 600g(也可以混一半地瓜)   洋蔥 1顆    蕃茄 3顆    玉米粒 100g    西芹 3支    紅蘿蔔 2小條    玉米醬 1罐    蒜 4瓣(切末)   奶油 1Tbsp    蛋 3顆

調味料: 鹽 1tsp    黑胡椒 1/4-1/2tsp

做法:

1.  馬鈴薯切塊,洋蔥切小片,蕃茄一切八塊,西芹、紅蘿蔔切塊。(這道我做過2次,一次只用馬鈴薯,另一次用馬鈴薯、地瓜各半,加了地瓜煮好的湯汁會比只加馬鈴薯的甜了一點點,想用一種或兩種就看個人,也可以混南瓜。)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1.jpg

2.  將做法1的材料及雞腿肉,放入電子鍋的內鍋。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2.jpg

3.  倒入一罐玉米醬。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3.jpg

4.  奶油炒香蒜末。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4.jpg

5.  炒至微微金黃。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5.jpg

6.  將炒香的蒜及奶油,倒入內鍋,再加1小匙鹽及適量黑胡椒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6.jpg

7.  將內鍋放回去,並按下煮飯鍵。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7.jpg

8.  蛋液加點調味料,再入鍋中炒熟備用。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8.jpg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9.jpg

9.  煮好時,再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再補點鹽。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10.jpg

10.  加入蛋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11.jpg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12.jpg

11.  墨西哥捲餅(tortilla)入乾鍋中烘熱,要加點油也可以。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做法13.jpg

12.  雞肉什蔬搭配墨西哥捲餅來吃也不錯,或是澆在飯上,感覺就像燴飯。
用電飯鍋做雞肉什蔬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玉米料理    玉米醬料理&點心    蕃茄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西洋芹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