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蔓越莓醬.jpg

   在感恩節前,到聖誕節這段期間,超市都有賣新鮮的蔓越莓,這也是算是季節性的水果,ㄧ般老美喜歡煮成醬,再搭配火雞來吃,超市除了賣新鮮的,也有冷凍及已做好成罐頭的醬,有新鮮的可用,當然就比吃罐頭好,味道可以自己調,想再混些東西煮也可以,以前總覺得要煮醬麻煩,有時就買罐頭的來用,現可用電子煮飯鍋來煮,也不用顧著爐火,這麼方便,那當然我就不再買現成的,蔓越莓本身水份較少,要煮成醬就要再加點水來熬煮,我不打算加水,所以混蘋果一起煮,蘋果本身的水份,正好可以代替要加的水,一起放入電飯鍋煮,就不用擔心不加水,糖會焦底,而且煮過後的蘋果,口感是軟綿的,這也可以綜合蔓越莓的口感,煮好的醬也會更濃稠,蘋果甜,讓醬的酸味降低,這和多加糖來減低酸味的感覺不同,煮好的醬很好吃,熱熱感覺稀稀的,但放涼後變得很稠,原先煮好覺得有點酸,放涼後酸味明顯也少很多,我喜歡酸一點,但小孩及老公,喜歡甜ㄧ點,所以煮好先裝一罐起來,剩下的再加糖拌一拌,味道也會甜些,所以如果這樣的糖量,感覺會有點酸,都還可以再加糖拌,蘋果配肉桂,味道很搭,我也加些肉桂粉一起煮,味道超棒的,煮好的醬放涼後收冰箱,可以拿來抹麵包,也可以搭配肉類海鮮一起吃,不只開胃也解膩,或是增加調味料的風味,做糖醋肉時加一些到調味料裡一起煮,果酸味會比醋味,味道更柔和,而且醬汁也會更稠,因為不會很甜膩,就算用湯匙挖一勺,放嘴裡直接吃也好吃,我有時就這樣吃,大家也都知道,蔓越莓有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每天多少都吃一點,有益健康,家裡如果沒有電飯鍋,直接用瓦斯爐,將材料煮成濃稠的醬。

**我用了一包新鮮蔓越莓(12 oz)及三顆大蘋果。
蘋果蔓越莓醬做法.jpg

用電飯鍋做蘋果蔓越莓醬

材料: 新鮮蔓越莓 1袋(12 oz)   蘋果 3顆(去皮及籽切出的蘋果丁約800g)

調味料: 糖 210-250g    肉桂粉 1/2-1tsp(量可依個人的喜好來放,我用3/4小匙)

做法:

1.  蘋果去皮切丁,加上蔓越莓及調味料,一起放入內鍋拌一拌。(蘋果切的大小隨意,切小一點,加熱煮過就變成糊狀,大一點會保持軟軟塊狀,但也會比原先切的塊狀小,所以隨便切,我也是切的有大有小,這樣煮好有的變糊,有的還看得到果粒的感覺。)
蘋果蔓越莓醬做法1.jpg

2.   蘋果有出一些水份,就可放入電飯鍋煮。
蘋果蔓越莓醬做法2.jpg

3.  移入電飯鍋中,再按煮飯鍵。
蘋果蔓越莓醬做法3.jpg

4.  煮至完成,用攪拌匙拌一拌。(開蓋後,本來還有看到一些蘋果丁的顏色,但拌一拌,煮過的蘋果丁也染紅,只用蔓越莓顏色偏向暗紅色,但加了蘋果,顏色就變淡成鮮紅色。)
蘋果蔓越莓醬做法4.jpg

5.  煮好的醬很濃稠,水果本身豐富的果膠,讓醬濃稠,就不用再加粉。(剛煮好味道感覺會酸了點,但放涼之後酸味感覺會更少一些,帶點微酸我覺得更好吃。)
蘋果蔓越莓醬做法5.jpg

6.  我裝了兩罐果醬瓶。
蘋果蔓越莓醬1.jpg

7.  我沒煮很甜,甜味感覺只有市售果醬的一半,可以拿來抹麵包,或是搭配肉類,要調味酸甜味道的肉類也可以,加一些和原先想用的調味料一起煮,自然的酸味比用醋更好吃,我也喜歡直接吃,吃煎肉排時,就挖一團放旁邊搭配著吃,感覺更開胃也解膩,這也就像是蜜過的水果。
蘋果蔓越莓醬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果醬    蘋果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果醬 蘋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