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重乳酪蛋糕2.JPG

  感恩節也做了乳酪蛋糕,當飯後甜點,兒子說想吃有oreo餅乾底的重乳酪蛋糕,所以用優格加cream cheese來做,雖然加了優格,但cream cheese的量還是比優格多,嚐起來還是重乳酪的口感,感覺有加些優格,熱量會低一點,嚐起來也會較不膩口,這次用了比較多的蛋黃,乳酪蛋糕的顏色更金黃,感覺也更香濃綿密,只要兒子喜歡吃,不論是做重乳酪蛋糕或是輕乳酪都好。

優格重乳酪蛋糕(6吋)

蛋糕底材料: OREO巧克力餅乾 6個(刮除夾心部分成為12片餅乾)   無鹽奶油 1Tbsp

乳酪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5g)   原味優格 100g(也可以用等量的sour cream)   無鹽奶油 25g    糖 65g    全蛋 1顆    蛋黃 2顆    玉米粉 10g

做法:

1.  餅乾用調理機打碎或是裝入塑膠袋內,再用擀麵棍壓成餅乾屑。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奶油拌勻。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烤模鋪上防沾紙(我用防沾鋁箔紙),再倒入oreo鋪平並壓緊實,先放冰箱冰硬備用。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奶油乳酪放在可微波的碗內,先微波40秒,拿出來後用湯匙攪拌一下,再加入糖攪拌,繼續放回微波爐中再加熱20秒。拿出再拌勻,直到奶油乳酪呈無顆粒的光滑狀。(一次不要微波太久,20秒就夠了,不夠再增加,可重覆多次,第一次從冰箱取出,因為較冰及硬,所以微波40秒,之後再微波,每次就不要超過20秒。)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趁還溫熱,加入切小塊的奶油拌勻。(奶油切小塊一點會更快融化〉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優格拌勻。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將全蛋和蛋黃先打勻,再分次加入乳酪糊中拌勻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最後加入玉米粉拌勻。(做法4-8的步驟可以用打蛋器來拌,不一定要用微波爐加熱。)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從冰箱取出烤模,再倒入乳酪糊,用筷子在乳酪糊來回畫ww,讓乳酪糊內的大氣泡消失。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事先預熱烤箱至350度F(175度C),隔熱水蒸烤,熱水最好加至烤模高度的1/3,烤約35分鐘。(有隔熱水蒸烤,邊緣比較不會烤黑。)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出爐前用牙籤從中間插入,拿起來如果沒有濕濕水水的起司糊就好了。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1.JPG

12.  烤好直接連模放涼,再放冷藏或冷凍,我喜歡先放冷凍冰兩個小時,讓乳酪蛋糕變硬些,這樣就很好切,切好再放冷藏就可以。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2.JPG  
13.  我用Oreo餅乾做底,用刀子切時,表面會沾到黑黑的,所以每切一刀,最好都將刀子擦乾淨再切,才不會表面髒髒的,我刀子沒擦很乾淨,所以表面還是有點髒。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優格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