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1.JPG

  兒子超愛吃用美式烤肉醬調味的料理,他喜歡這酸甜的味道,所以我也常用這罐醬來做料理,除了煮肉,還可以用在煮義大利麵,市售的義大利麵醬,感覺味道偏酸,所以我會混一些美式烤肉醬一起煮,原本感覺偏酸的紅醬,在加了烤肉醬之後,感覺沒那麼酸,而且也變得更有味道,感恩節兒子點菜,想吃用美式烤肉醬做的料理,所以煮了排骨,一樣用電子鍋來做,可以分工也可以省事,這樣才有更多時間多做幾道,這次排骨不汆燙,直接用生的煮,肉和洋葱都會出水,加上醬本身也有水份,就可以不用多加水,朋友告訴我,用美式烤肉醬煮肉時,再多加幾顆話梅,味道更棒,平常都直接用烤肉醬而已,既然知道加話梅會更好吃,當然要試,確實有加話梅味道更不一樣。

**下圖是我用的美式烤肉醬。
烤肉醬.JPG

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

材料: 排骨 750g    洋蔥 1顆(切片)    蒜 1整粒

調味料: 美式烤肉醬(sweet baby ray's) 120g    米酒 2Tbsp    話梅 5顆

做法:

1.  排骨洗淨,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做法1.JPG

2.  為了照相有看到話梅,所以分開放,所有材料是可以一起拌。(話梅如果味道較鹹,量放少一點。)
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做法2.JPG

3.  內鍋放回去,再按下煮飯鍵,煮飯時間約1小時。(煮的期間要將排骨翻動,讓受熱及上色平均,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翻動。)
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做法3.jpg

4.  象印電子鍋可再加熱,再加熱一次是5分鐘,煮好跳至保溫時,不要關掉,直接再壓一次再加熱,就會多煮5分鐘,我有壓一次再加熱,煮好就是下圖看到的。
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做法4.jpg

5.  美式烤肉醬本身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再加點話梅增加點鹽甜酸味,梅子的味道和烤肉醬很配,有加梅子感覺更開胃。
用電飯鍋做美式烤肉醬排骨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排骨料理    梅子料理&點心(紫蘇梅、話梅、梅粉)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 話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