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黃金炒飯2.jpg

  感恩節有打算用電子鍋來做菜,所以就想做炒飯,我喜歡用隔夜飯來炒,這樣前一天先煮好飯,隔天電子鍋就可以做菜,因為也煮了不少的菜,所以簡單做了黃金炒飯,蛋液和飯先拌再炒,蛋液沾裹在每一粒飯上,炒過後飯的顏色也變的金黃,雖然用蛋黃來炒,顏色會更好看,但老公說不要吃這麼多的蛋黃,所以還是用全蛋來炒,加上美國買到的蛋,蛋黃顏色都沒有很紅,炒出的黃金炒飯顏色就淡,但炒飯一樣粒粒分明,蛋的香氣很足,另外也加了蒜、蔥及椰子油炒,集合蛋香、蒜香、蔥香及椰子香的炒飯,看起來很簡單沒料,但味道卻是香噴噴,不用配菜,直接吃也滿足。

蒜香黃金炒飯

材料: 蛋 4顆    米 2杯    蒜 4瓣(切末)   蔥 5支(切末)

調味料: 醬油 2tsp    鹽    糖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我事先煮了二杯米準備做炒飯,我喜歡用隔夜飯來炒,感覺更容易炒出粒粒分明,所以前一天就先煮好飯,留到隔天用,想做黃金炒飯,先將蛋液和隔夜飯拌一拌。(用蛋黃顏色會更金黃,一顆全蛋可換成2顆蛋黃來炒。)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1.jpg

2.  飯盡量剝散,不要結整團。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先炒香蒜末。(炒飯油量可以稍多一點,這次我用椰子油來炒,味道超香的。)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3.jpg

4.  再加入蔥白炒香。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4.jpg

5.  加入飯拌炒,因為飯有加蛋液,所以較濕,加上炒的量也比較多,所以倒入鍋中時,先將飯攤開,讓底部受熱一下,蛋液有凝固再翻動,先將蛋液炒乾,再將飯炒鬆。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5.jpg

6.  炒至飯乾鬆時,再加入調味料,雖然黃金炒飯一般都是放鹽,但炒飯我還是喜歡加點醬油,多增加一些味道,所以只加了2小匙,量不多,並不會讓炒飯的顏色變黑,再加點鹽補足味道,另外也加了1小匙的糖,糖是可以不放,就看個人的口味,有加鹽及醬油,我都會再加點糖調味。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6.jpg

7.  加入蔥綠拌炒。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7.jpg 
蒜香黃金炒飯做法8.jpg

8.  炒飯粒粒分明,雖然只有加蛋,但因有加蒜末炒,所以味道很香。
蒜香黃金炒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飯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炒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