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1.jpg

  這一星期都在寫感恩節做的料理,因為都是新的料理,所以也要寫起來做記錄,就只剩這道stuffing料理還沒寫,因為stuffing就是烤乾的碎塊麵包及芹菜香料等組合而成,所以做出來的料理,也會像有加麵粉做的料理,小孩很喜歡香甜玉米,於是我混了玉米醬、玉米粒、蛋及西芹來做,再補點麵粉增加黏合度,兒子想吃炸的,所以我用炸的,這要煎成玉米餅也可以,炸好的玉米丸子,嚐起來就像炸蔬菜丸子,香甜又鬆軟,直接吃或是沾甜辣醬都好吃,我以玉米為主,所以玉米量很多,如想再多加其他蔬菜,玉米的量就可以再少一點,洋蔥、高麗菜或紅蘿蔔都很適合加,也還可以加培根 、火腿,材料多樣時,每一種量就不用太多,不然會影響黏合,也容易散開,少樣材料量就可以多一點。

**下圖是我買的Stuffing Mix,已調味,口味有雞肉、火雞及純玉米麵包,我喜歡買低鹽的(lower sodium)來用,一般的我覺得太鹹,低鹽的如果覺得味道太淡,自己可以補味道,但太鹹就沒辦法補救,這牌子味道不錯,我喜歡。
stuffing.JPG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

材料: Stove Top Stuffing Mix 1盒    蛋 1顆    玉米醬 240g    玉米粒 250g    西芹 2支    中筋麵粉 75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sp(不加也可以,加了口感更膨鬆)

調味料: 鹽 1/4tsp(如果買的stuffing不是低鹽,就可以不用再加鹽)   黑胡椒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拌勻,麵粉、泡打粉最後放。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做法1.jpg

2.  麵粉、泡打粉事先拌一拌,再倒入stuffing裡面拌勻。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做法2.jpg

3.  拌好的材料,可以用煎的,也可以用炸的,如用煎的就壓扁煎。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做法3.jpg

4.  我要用炸的,先用冰淇淋勺挖球,再沾點麵粉讓表面乾一點,會比較不互相沾黏,不然就要邊挖球邊放入油鍋炸,如用煎的就可以不用再沾麵粉,直接舀一團,放入鍋內,用鍋鏟壓扁煎就可以。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做法4.jpg

5.  油鍋加熱,放入玉米丸子炸至金黃,再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做法5.jpg

6.  熱熱的吃蠻不錯的,軟軟的都是玉米的香甜味,如想多加其他蔬菜,玉米的量就可以再少一點,洋蔥、高麗菜或紅蘿蔔都很適合加,也還可以加培根 、火腿。
用stuffing做玉米丸子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Stuffing料理(stove top stuffing)    玉米醬料理&點心    

  玉米料理    西洋芹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