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奶酥餅2.jpg

  喜歡用蛋黃來做餅乾,感覺口感更香酥,也喜歡在餅乾裡加果乾,除了增加酸甜的滋味,餅乾也會更有嚼勁,這款是老公很喜歡吃的餅乾,簡單做,口感及味道都不錯。

葡萄乾奶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60g    糖 50g    蛋黃 2顆    低筋麵粉 130g    奶粉 10g    葡萄乾 55g

表面材料: 蛋黃

做法:

1.  軟化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黃攪打均勻。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奶粉)拌。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3.jpg

4.  不用拌至完全均勻,就可以加入葡萄乾拌勻。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4.jpg

5.  將拌好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再擀成一個大薄片,我擀成約25公分x16公分大小,用輪刀切成約25片,也可以切小塊一點。(可先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切,硬一點會更好拿起來放入烤盤。)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5.jpg

6.  一一排入烤盤內,想增加表面顏色,我在上面刷了蛋黃,不刷也可以。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6.jpg

7.  事先預熱烤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餅乾表面有些上色。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葡萄乾奶酥餅做法8.jpg

9.  餅乾口感香酥,還有果乾酸甜的味道。
葡萄乾奶酥餅1.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餅乾放涼後,如果覺得不酥,可再入烤箱烤一下,再次烘烤將溫度降至325度F或165度C,餅乾才不會顏色太深。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黃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蛋黃 葡萄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