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薄片1.jpg

  雖然我喜歡用蛋黃來做餅乾,但有些餅乾還是比較適合用蛋白,像薄片、脆片類的餅乾,用蛋白的口感更脆,也可輕易攤成薄片,昨天用蛋黃做了葡萄乾奶酥餅,剩下的兩顆蛋白,就做芝麻薄片,這種薄片餅乾,攪拌麵糊不需任何技巧。拌勻即可,但要做的好吃,功夫全在那麵糊攤薄,攤的越薄。烤出來就會更脆更好吃,是種較花時間的餅乾,攤的厚薄不均,不只容易烤焦,也容易造成部分不熟,為了要改善上述情況及節省時間,這次就不各別攤成小圓形,而是攤成一大片,烤至成形固定,拿出來切片後再繼續,這樣做,烤盤就可多放些麵糊,也可攤的更薄更平均,我將麵糊平均分配在兩個烤盤內,用手儘量攤平,攤的越薄,不只好吃還更省時間,因為烤的時間不長,事先全部攤好,可避免手忙腳亂,入烤箱中烤約七分熟,讓麵糊成形,但是未完全熟,只要可以和防沾紙分離,就要從烤箱取出,再放入另一盤攤好未烤的餅乾麵糊,這也就是為什麼要事先攤好備用,才不會浪費烤箱的電,取出的半成品,趕快用輪刀先切成條狀,再切成小片狀,動作要快。涼了就會變硬,切也會不整齊,這時可以將中間烤好取出第二盤切,再將剪好的第一盤放入烤箱繼續烤,烤至上色即可取出,如果不用這方法,就用湯匙舀出麵糊,間隔排入烤盤中,用叉子或手,攤成小圓片,再進烤箱烘烤。

芝麻薄片

材料: 蛋白 2顆    糖粉 40g    低筋麵粉 25g    融化無鹽奶油 25g(或用植物油也可以)   白芝麻 60g    黑芝麻 10g

做法:

1.  所有材料全放入鍋中。
芝麻薄片做法1.jpg

2.  攪拌均勻。
芝麻薄片做法2.jpg

3.  拌好的麵糊平均分配在二個烤盤內。(要事先舖上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
芝麻薄片做法3.jpg

4.  用手儘量將麵糊攤平。
芝麻薄片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7分鐘後取出,接著放入另一盤繼續烤。(取出後先確定麵糊已成形,可以和烘焙紙分離。)
芝麻薄片做法5.jpg

6.  用輪刀切成想要的大小。(從烤箱拿出來後要馬上切,不然放涼變硬就不好切。)
芝麻薄片做法6.jpg

7.  再放回烤箱繼續烤至上色,因為餅乾很薄,要小心不要烤焦。
芝麻薄片做法7.jpg

8.  烤至有點上色即可,因為家庭式烤箱,受熱較不平均,烤好後挑出脆的(有均勻上色的),部分較白的,集中成一盤,最後再入烤箱繼續烤至上色。
芝麻薄片做法8.jpg

9.  用此方法烤出的餅乾每一片顏色都很均勻而且不會太黑。大小也很平均、這樣就可以改善周圍和中間顏色不均的困擾。
芝麻薄片做法9.jpg

10.  用攤成一大片的方式來烤,餅乾非常的薄,所以口感也很脆,大小厚薄也都一樣。
芝麻薄片2.jpg

小叮嚀:

**每個人攤的厚度不同,烤的時間會有所不同,用看的不要烤到太黑。

**第一個階段的半成品,不要烤到上色。烤到上色、太硬了就不好切,要保持軟軟的狀態才好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 芝麻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