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tage cheese bread2.jpg

 雖然在餐廳也吃過不少種起司,但起司種類太多,有時只知道是起司,根本也分不出來吃的是那種起司,除非這種起司很常吃,除了blue cheese(這算是起司裡面的榴槤)味道不能接受外,其他吃過的都能接受,但搞不清楚是什麼起司,真正會買來用的,就只有幾種也是大家都熱悉的起司,平常做的料理也多是中式,所以也沒想去買不同的起司來用,在超市看到cottage cheese有特價,而且只要半價,老公說買來試試,只買一盒,隨便用也用的完,來美國這麼久,這種起司我還是第一次買,如果是其他的東西,我可能早就買來試了,起司類的比較不會隨便買,老公說要試,那就買來試吧!回家打開嚐嚐,味道還不錯,比較接近cream cheese,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才知道要怎麼用,這一般都在沙拉或是點心,沒打算做沙拉,所以想先拿來做麵包,很多起司都可以混入麵團裡,cottage cheese也可以,剛好新買了一個麵包壓模,就來試用看看,因為是新的壓模,如何用才能讓花紋更美,也要試了才知道,所以就試,用不同的力量來壓,有的花紋壓痕較淺,有的較深,看那種結果最好,第一次試用,剛壓好外型感覺都很美,可是等到發好,發現壓的太用力,麵團被切開,發好的形狀變得好醜,看不出辮子形狀,而變得向外擴散,只好想辦法遮醜,調了些葱花餡撒在上面,以蓋住醜醜的表面,最後就變成了蔥花麵包,本想拿掉那一兩張發好醜醜的照片,但拿掉後,又感覺做法圖文沒辦法配合,所以還是讓大家看醜醜的照片,不過經過蔥花遮醜後,麵包的成品還是美美的,這是之前買壓模做的,打算還要再試一次,下次試,就等發好再壓,看結果會變怎麼,我是因為要用壓模,才整形成條狀,大家想做成什麼形狀都可以,這次的麵包我用中筋麵粉來做,一般做麵包都是用高筋麵粉,我也是習慣用高筋,但曾有格友問我,可以用中筋麵粉做麵包嗎?因為不常做,所以不想另外再買高筋麵粉,買太多怕用不完,食材也會不新鮮,如果要做土司,最好還是用高筋,因為筋度夠,麵團的支撐才夠,發出來的結果也會比較好,真的要做,就做一般麵包,差別就不會太大,只是水量要再調整,高筋麵粉的吸水性比中筋強,所以用中筋,水份就要減少一些,用高筋水就多加一點。

**下圖是我買的cottage cheese,這是一種新鮮的軟質乳酪,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熟化和發酵,含水量較高,所以形狀也較為鬆散,因脂肪含量低,相對的熱量也比一般起司低,多用在做沙拉或是點心,保存期限比一般起司短很多,買了就要儘快用完。
cottage cheese.jpg
cottage cheese1.jpg

cottage cheese bread

材料: 中筋麵粉 500-520g    糖 70g    塩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cottage cheese 225g    蛋 2顆    牛奶 100g    植物油 2Tbsp(可以用橄欖油)

表面材料: 蔥 7支    蛋 1顆(半顆拌蔥花,另外半顆刷麵包表面用)   植物油或軟化奶油 20g    鹽 1/3tsp    糖 1/4tsp(不放也可以)   胡椒粉(黑或白皆可)1/4tsp(或改用1/2tsp咖哩粉也不錯)

做法:

1.  cottage cheese和牛奶先放。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jpg

2.  再將剩餘的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攪打。(植物油也一起加進去打,要用高筋麵粉也行,因為高筋麵粉吸水性更強,所以牛奶量要再多一些,約增加1-2大匙)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鬆弛5-10分鐘。(我要用壓模,所以分的麵團較大。)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6.jpg

7.  將麵糰稍壓扁,再向內折兩折,邊折邊收緊麵糰,讓麵糰呈現橄欖形。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7.jpg

8.  蓋上保鮮膜,再鬆弛5-10分鐘。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8.jpg

9.  繼續做和前面相同的動作,將麵團壓扁。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9.jpg

10.  再向內折兩折,邊折邊收緊麵糰,讓麵糰呈現條狀。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0.jpg

11.  用壓模壓出花紋。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1.jpg

12.  一一排入烤盤,再噴點水,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2.jpg

13.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表面刷上蛋液。(因壓的力量不同,發好的形狀每一個都不同,看起來都醜醜的。)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3.jpg

14.  蔥花加蛋、油、鹽、糖及胡椒粉拌一拌。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4.jpg

15.  將拌好的蔥花均勻的撒在麵包表面。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5.jpg

16.  烤箱事先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5分鐘。(蔥花麵包表面較濕,需要較高一點的溫度來烤,表面才容易上色)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6.jpg

17.  加了蔥花蓋住醜醜的表面,烤好就不醜了。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7.jpg

18.  雖然是用中筋,但加了很多起司,麵包的口感一樣香軟綿細,味道也很好。
cottage cheese bread做法18.jpg

19.  同樣大小的麵團,因壓模壓的力量不同,烤出來結果也不同,左邊的壓痕深,麵團發酵時向外擴散,雖然看起來感覺較大,但麵包本身較薄,而右邊壓痕淺,麵團向上發,看起來較小,但麵包本身高度較高較厚。
cottage cheese bread1.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太濕補麵粉,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ttage cheese 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