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話梅苦瓜1.JPG

  電子鍋可以煮肉類,也可以煮蔬菜,只要是耐煮的蔬菜.都可用電子鍋來做,之前就試過煮茄子及滷白菜,煮好的結果都不錯,所以想再試不同的蔬菜,這次來煮苦瓜,美國買到的苦瓜,大多數是綠色的苦瓜,綠苦瓜味道比白色的苦,每次炒之前,我都會先汆燙,去點苦味再來炒,要用電子鍋來做,因為煮的時間長,所以就不汆燙,直接入鍋,再加點話梅一起煮,梅子的味道就可調合苦味,嚐了煮好的苦瓜,味道一點都不苦耶!而是酸酸甘甘的滋味,軟爛又綿綿的口感,入口即化,和湯汁一起配飯,超級下飯,做法也超級簡單,拌一拌就煮。

用電飯鍋做話梅苦瓜

材料: 苦瓜 3條(約800g)   蒜 4瓣(切末)   話梅 5顆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3Tbsp    糖 1Tbsp    香油 1tsp    植物油 2tsp    水 3/4杯

做法:

1.  苦瓜去籽,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並切成塊狀,再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飯鍋內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話梅苦瓜做法1.JPG

2.  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話梅苦瓜做法2.JPG

3.  三條苦瓜煮好,感覺量剩一半。
用電飯鍋做話梅苦瓜做法3.JPG

4.  苦瓜用電子鍋煮,軟爛又入味,綿綿的口感,入口即化,加了話梅,苦瓜嚐起來一點都不苦,而是酸酸甘甘的滋味,和湯汁一起配飯,超級下飯。
用電飯鍋做話梅苦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苦瓜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