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酥餅1.jpg

  老公喜歡吃花生,對任何花生味的點心,也都感興趣,所以家裡的花生醬,除了抹土司,我也會拿來做點心及料理,最常做的還是餅乾,有花生味的餅乾也確實好吃,再來做的花生口味的餅乾,這次要做的餅乾很酥鬆,感覺一碰就要掉渣,嚐起來有些像在吃綠豆糕,乾乾鬆鬆,入口即化,這很適合配茶吃,老公說好吃,喜歡這款餅乾,雖然花生味很濃很香,但熱量也不低,一次還是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胖喔!

花生酥餅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花生醬 130g (如用有顆粒的花生醬會更好吃)    植物油 70g    糖粉 60g    鹽 1/4tsp

做法:

1.  中筋麵粉、泡打粉、糖粉和鹽先放入袋中。
花生酥餅做法1.jpg

2.  抓住袋口搖一搖,讓材料均勻混合。
花生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花生醬及植物油拌成糰。
花生酥餅做法3.jpg

4.  因為花生醬的含油量不同,有的較濕潤,有的較乾,所以油量就要稍微調整,如果拌好的麵糰太乾,就要再補點油,麵糰太軟,就補點麵粉。
花生酥餅做法4.jpg

5.  將麵糰擀成大薄片,我擀成約25公分x25公分的薄片。(擀開如果覺得軟,可以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切,這也可以將麵團分小份,搓圓再壓扁來烤,不一定要像我一樣擀開來切小片,可能分小份搓圓再壓扁來烤,會更好操作,擀薄片再切,比較難拿,我只是覺得這樣可以分更多份。)
花生酥餅做法5.jpg

6.  切成想要的大小。
花生酥餅做法6.jpg

7.  再一一排入烤盤。
花生酥餅做法7.jpg

8.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4-15分鐘。(如果是麵團搓圓壓扁烤,烤的時間再多幾分鐘。)
花生酥餅做法8.jpg

9.  這款餅乾酥鬆易碎,剛烤好餅乾還沒完全定型,拿要很小心,容易碎裂,不然要稍放一下再拿,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如果餅乾放涼了再墊紙,比軟不會吸到油,這時可以將烤盤,再放回烤箱,烤箱裡還有餘溫,溫溫的也能夠吸油。)
花生酥餅做法9.jpg

10.  這款餅乾很酥鬆,感覺一碰就要掉渣,口感就像在吃綠豆糕,花生味很濃,適合配茶吃。
花生酥餅2.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花生醬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醬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