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火腿燉豆2.jpg

  燉豆(baked beans)在美國可說是一道很家常的料理,一般家庭經常都會煮,在餐廳也都看得到,連超市都有賣料理好的燉豆罐頭,味道甜甜的還有煙燻味,最常吃到的就是培根燉豆,但培根較油,這次就用火腿,再搭配罐頭鳳梨及美式烤肉醬一起煮,煮好的燉豆很美味,比之前做過的任何一款燉豆,都還要好吃,老公說以後要煮燉豆。就用這份食譜就好了,兒子也說好吃,連續吃了好幾天的燉豆都不覺得膩。

**我直接買切碎的鳳梨罐頭,這樣就不用自己再切,超市賣的有兩種,in pineapple juice和in heavy syrup,有泡鳳梨汁及糖水的,我買泡糖水的,煮豆子也要加糖,所以我買甜一點的,糖就可以少放。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jpg

**下圖是我用的豆子light red kidney beans,超市內賣的豆子有很多種,有大有小,我喜歡買這種豆,這就是大紅豆。
蘋果培根燉豆做法1.JPG

鳳梨火腿燉豆

材料: light red kidney beans 1包(450g)  碎鳳梨罐頭 1罐(20 oz)   火腿 150g(用培根也可以)

調味料: 美式烤肉醬 120g(我用sweet baby ray's)   蕃茄醬 5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100g

做法:


1.  豆子要泡6-8小時再來煮,或是要快一點煮,就將豆子加水4杯煮開。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1.jpg

2.  煮開後熄火,再加蓋燜泡1小時。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2.jpg

3.  燜泡後豆子漲大,將鍋內水倒掉。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3.jpg

4.  豆子加入2又3/4杯水,再放入電鍋,外鍋加2.5-3的杯水。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4.jpg

5.  煮好的豆子試一下軟爛度,夠爛就可以加調味料,不夠再蒸。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5.jpg

6.  火腿切丁,鳳梨罐頭連糖水一起倒入鍋中。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6.jpg

7.  加入煮爛的豆子及調味料。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7.jpg

8.  翻炒再煮一下,讓豆子有味道。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8.jpg

9.  醬汁不用收乾,放冷了還會再乾一點,保留些濕潤更好吃,煮好放到隔天再吃,覺得豆子更入味。
鳳梨火腿燉豆做法9.jpg

10.  可直接當點心吃,也可配飯吃,第一次嘗試加鳳梨一起煮,我覺得比之前幾次做的燉豆,都還要好吃。
鳳梨火腿燉豆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蕃茄醬料理之一    水果料理&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ns 鳳梨 蕃茄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