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菜炒五絲2.jpg

   有買大頭菜大多做涼拌,就是喜歡醃過後爽脆的口感,但冬天有時氣溫很低,不想吃冰冰的涼拌菜,就會用炒的,隨意搭配些不同的食材,就可炒一盤什錦,我加了榨菜、金針菇、木耳及香菜梗一起炒,鹹香又有口感,雖然材料很一般,但滋味一點也不差,一樣是道下飯的料理。

大頭菜炒五絲

材料: 大頭菜 300g    木耳 2片(切絲)   榨菜 70g    金針菇 150g    香菜梗    辣椒 1支    薑 3片(切絲)

調味料: 醬油 2tsp    鹽    糖 1tsp    胡椒粉    香油

做法:

1.  大頭菜、木耳、辣椒切絲,榨菜用水稍洗去鹹味,金針菇切除尾部再對切,香菜梗切段。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薑絲。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2.jpg

3.  加入榨菜炒香。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3.jpg

4.  加入大頭菜絲及水1/4杯。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4.jpg

5.  炒至大頭菜熟軟。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5.jpg

6.  加入木耳拌炒。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6.jpg

7.  加入金針菇炒熟。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7.jpg

8.  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榨菜有鹹味,調味料不要一下子加太多。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8.jpg
大頭菜炒五絲做法9.jpg

9.  盛盤上桌。
大頭菜炒五絲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木耳料理之一    大頭菜、豆芽菜、芥菜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榨菜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