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餅乾捲3.jpg

  做餅乾變化多,即使是用相同的食譜,也能做不同的造型來變化,這次不做圓形或方形,改做成麻花的形狀,並在兩頭沾上巧克力,做好的餅乾捲,光看到外型,感覺就很好吃,有酥脆的口感,又有甜甜的巧克力,不用說小孩也一定會喜歡。

**我買優格口味的巧克力來用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jpg

巧克力餅乾捲

材料: 無鹽奶油 95g    糖 50g    鹽 1/4tsp    蛋 30g   低筋麵粉 16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15g(可以改用等量的麵粉,但有起司粉味道更香)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香草精 1tsp    巧克力豆 5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打勻。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2.jpg

3.  加入起司粉拌勻。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4.jpg

5.  取出拌好的麵團。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5.jpg

6.  將麵糰先分成4份。(等會還要搓成條狀再分,所以也可以分多份或少份。)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6.jpg

7.  小麵團搓成長條狀,再分成8份。(也可做小一點分成10份)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7.jpg

8.  將每一小份搓成細長條,再對折捲成麻花狀。(搓細一點再捲)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麵團粗細會影響烤的時間,再自己微調。)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9.jpg

10.  烤好取出,餅乾烤乾才會酥,放涼後如果不酥,就再烤一下。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0.jpg

11.  巧克力豆隔水加熱融化。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1.jpg

12.  水溫不要太高,有部份融化就要關火,利用水的餘溫,拌一拌就會全部融化。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2.jpg

13.  餅乾的一頭先沾上巧克力。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3.jpg

14.  沾好再換沾另一頭,直到巧克力用完。(我沒融化太多巧克力,所以沒有全部兩頭都沾。)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4.jpg

15.  如果想要餅乾有更多的巧克力,可沾上白巧克力後,再沾上巧克力米。
巧克力餅乾捲做法15.jpg

16.  做不同的造型,讓餅乾更有變化,感覺比做成圓形的餅乾更好吃。
巧克力餅乾捲2.jpg

 小叮嚀:

**餅乾粗細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巧克力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