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1.JPG

  電子鍋可以煮肉類,也可以煮蔬菜,只要是耐煮的蔬菜.都可用電子鍋來做,之前就試過煮茄子、滷白菜及煮苦瓜,煮好的結果都不錯,所以想再試不同的蔬菜,這次來燉海帶蘿蔔,再加些香菇及小魚乾,海帶及蘿蔔的味道就很鮮美,用電子鍋煮蘿蔔和海帶軟爛又入味。

**這是我在台灣買的小魚乾,可直接當零食吃,也可以拿來做菜。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JPG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

材料: 蘿蔔 750g    乾海帶結 50g(或買乾海帶自己打結)   香菇 6朵    小魚乾 1小撮(約6g)   薑 6片

調味料: 醬油 2Tbsp    蕃茄醬 1Tbsp    烹大師柴魚粉 1tsp    水 1又1/4杯

做法:

1. 乾海帶結泡軟。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內鍋拌一拌。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做法2.JPG

3.  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做法3.JPG

4.  煮的期間要翻動一下,讓材料受熱平均,我煮約35-40分鐘時開蓋翻動。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做法4.JPG

5.  煮好取出。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做法5.JPG

6.  用電飯鍋煮的蘿蔔和海帶都很軟爛入味。
用電飯鍋燉海帶蘿蔔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海苔、紫菜、海帶、海帶芽料理    蘿蔔&蘿蔔乾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