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釀苦瓜1.jpg

  買了苦瓜,除了直接切片或塊來炒,有時我也會做釀苦瓜,部落格裡已有釀肉的苦瓜,這次就做素的,用豆腐、金針菇、馬鈴薯及紅棗來調餡,豆腐較軟,所以加了馬鈴薯及金針菇增加口感,換換口味素素的吃也不錯,清淡又美味。

素釀苦瓜

材料: 苦瓜 2條    豆腐(medium firm or firm)150g(用板豆腐或老豆腐都可以)   金針菇 100g    馬鈴薯 100g    紅棗 10粒    薑末 1Tbsp    太白粉

調味料1: 素蠔油 2Tbsp    胡椒粉 1/2tsp    香油 2tsp    太白粉 2Tbsp

調味料2: 豆豉醬 1Tbsp

做法:

1.  在豆腐底下,墊上廚房紙巾,先放置吸水10分鐘後再用,在鍋裡放入豆腐、切小段金針菇、切碎的馬鈴薯、去籽切小塊的紅棗、薑末及調味料1。
素釀苦瓜做法1.jpg

2.  抓拌均勻、這就是素釀苦瓜餡。
素釀苦瓜做法2.jpg

3.  將苦瓜切成約一吋寬,再去除內部瓜籽,並在苦瓜圈內塗上一層太白粉。
素釀苦瓜做法3.jpg

4.  將苦瓜餡填入苦瓜圈中。
素釀苦瓜做法4.JPG

5.  在苦瓜圈兩面,沾上太白粉。
素釀苦瓜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放入苦瓜圈煎。
素釀苦瓜做法6.jpg

7.  煎至兩面金黃。
素釀苦瓜做法7.jpg
素釀苦瓜做法8.jpg

8.  再移入電鍋中蒸,外鍋加2/3杯的水。
素釀苦瓜做法9.jpg

9.  蒸好取出。(用磁盤裝再蒸,蒸好取出就不用再換盤子。)
素釀苦瓜做法10.jpg

10.  豆豉醬加點水煮開,試一下味道來決定要加多少水,我買的豆豉醬不會很鹹,所以我沒再加糖,加不加糖自己決定。
素釀苦瓜做法11.jpg

11.  煮滾將醬汁淋在苦瓜上面即可。
素釀苦瓜做法12.jpg

12.  盛盤上桌。
素釀苦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苦瓜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