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初在FB收到一則訊息,內容是新唐人電視台推出網路活動「食·文化視頻大賽」,旨在推廣各地美食文化,他們留言內容--因注意到您對於紀錄美食,製作美食有所涉略及研究,與我們的比賽內容很契合,誠摯邀請您參加「食·文化視頻大賽」,看到這則留言,原本只是看一看,並沒有太在意,因為要拍視頻,這對於我來說,感覺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不只拍有困難,剪接更是難事,平常邊做邊拍照,可獨立完成,但要拍視頻,根本就不可能只靠自己,還是要有人幫忙,就算有人幫忙拍,但影片剪接,更是一件難事,對這些事一竅不通,所以也不知該怎麼做,和女兒聊天時,提起了這件事,女兒說可以試試看啊!她可以幫我剪接,雖然她也沒試過,不過她說她應該會,叫我隨便拍一段,讓她試著剪接看看,因為有打算要做貢丸,材料也都備好在冰箱,於是就試著拍貢丸影片,邊拿相機拍影片,邊單手操作攪拌機,雖然不太順手,但還可以自己做,只有後面擠丸子煮的部份,才叫兒子過來幫忙,手忙脚亂拍拍停停,感覺沒有拍的很好,在後面加玉米粉打時,粉還飛出來,單手操作確實有困難度,總算將過程全拍下來,女兒說要我儘量拍,才有內容可以剪接,不要只拍一兩分鐘,結果拍到記憶卡沒容量,總共拍了10小段的影片,每段都有好幾分鐘,花了平常做貢丸數倍的時間才拍好,也才知道拍影片真的很費工。

  初步完成,接下來要將影片上傳到Google 雲端硬碟,女兒才能下載,容量大,Google雲端硬碟放不了這麼多,只能分批上傳,女兒下載後,將舊的删掉,我再上傳另一批,這也做了好幾天,她才下載完,女兒上班忙,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她看了我錄的內容,說攪拌機聲音太吵,我說話的聲音都聽不清楚,所以要將影片都靜音,另外錄聲音檔再配音,她說她有錄音筆,都沒在用,可以從加州寄回來給我用,於是又過了好幾天,收到錄音筆之後,就開始錄音,把所有想到該注意的事項都說清楚,錄了將近10分鐘,自己也感覺有點太囉唆,叫女兒再剪掉一些,不用全用,後來剪接好的影片也有8分鐘,女兒說她沒做過貢丸,不敢隨便剪掉一些,怕把重點提示剪掉,第一次拍沒經驗,感覺很多地方都沒有做好,所以影片也沒有很理想,於是又拍了芝麻喜餅讓女兒剪接,有了一次經驗,拍芝麻喜餅,感覺就有比貢丸好一點,但也同樣忙了很久,女兒說最難弄的就是配音的部份,很花時間,本來只打算拿芝麻喜餅投稿,但女兒說投稿並沒有數量的限定,而且她也花了很多時間剪接,就一起投稿吧!她說媽咪做的貢丸好吃,投稿也可以讓更多人分享,參加比賽並不是一定要得獎,多一份體驗也不錯,至少我有嘗試過,只是希望成續不要太差(墊後),也請大家幫忙投票及觀看我和女兒合作的成果,投個票也算是對我們的鼓勵。

評分標準

本次活動會依據下列之標準,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得獎作品:

1. 活動網站點閱次數 40%(點閱次數必須以主辦方活動網頁上視頻的點閱次數為準。)

2. 網友票選 30%

3. 評審評分 30%

投票時間: 2/3-2/17每人每天僅限投3票。

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下列獎品:

第一週(2/3~2/10):澳洲原裝綿羊油面霜一盒

第二週 (2/11~2/17):Youlucky 網站購物優惠券美金$15 (只對限定商品有效)

活動首頁

https://www.ntdtv.com/xtr/b5/competition/vote.html

我的投稿

(自製貢丸)

http://www.youtaker.com/video/b5-Mj61.html

(芝麻喜餅)

http://www.youtaker.com/video/b5-MkJ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