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小酥餅1.jpg

  平常大多用奶油來做餅乾,家裡的奶油剛好用完,所以用植物油來做,植物油做的餅乾也一樣好吃,雖然少了奶油的香氣,但有加些黑芝麻,味道還是很香,酥鬆的口感又有芝麻的香氣,這餅乾吃了也唰嘴。

黑芝麻小酥餅

材料: 植物油 80g(我用葡萄籽油)   蛋黃 2顆    糖粉 60g    香草精 1tsp    黑芝麻 20g    中筋麵粉 15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又1/4tsp

做法:

1.  植物油、蛋黃及糖粉打勻至乳化。(打過後的感覺就像是沙拉醬)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1.jpg

2.  加入香草精拌勻。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及黑芝麻拌勻。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3.jpg

4.  如果不好拌,可用手壓拌成團。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4.jpg

5.  我分成45小份,搓圓再稍壓扁,烤好餅乾會膨脹,所以不要分太大,也比較容易烤酥,這可以用手操作,捏小團再搓圓。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5.jpg

6.  預熱烤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不想底部上色太深,所以我烤約11-12分鐘時,先取出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3-5分鐘。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6.jpg

7.  烤好我又翻回正面。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如果餅乾涼了,紙巾上沒有沾到一些油,可放回還有點餘溫的烤箱內,再燜個幾分鐘,油會再跑一些出來。
黑芝麻小酥餅做法8.jpg

9.  雖然是用植物油做,但餅乾還是很酥鬆,全用蛋黃做的餅乾也確實好吃,咀嚼中芝麻香氣也濃。
黑芝麻小酥餅2.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黃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黑芝麻 蛋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