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淇瑪牛軋糖1.JPG

  自從幾年前用棉花糖做出簡易版的牛軋糖之後,這款簡單的糖果,我就常做來解饞,材料做法簡單,做好的成品又好吃,那還需要費工煮糖做一般的牛軋糖,而且煮糖難度高,失敗率也高,喜歡吃的東西,就會想做出更多的口味,雖然在部落格裡已經有超過10種,用棉花糖做的簡易版牛軋糖,但總覺得口味變化還可以更多,這次的點心是結合沙淇瑪和牛軋糖,在牛軋糖裡加入炸過的麵條,軟Q的口感中還嚐到了酥酥的沙淇瑪。

沙淇瑪牛軋糖

沙淇瑪材料: 中筋麵粉 85g    蛋 1顆    泡打粉(baking powder)3/4tsp    鹽 1/4tsp

牛軋糖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35g    無鹽奶油 45g    奶粉 75g    花生 30g    蔓越莓乾 30g

做法:

1.  先做沙淇瑪,中筋麵粉、泡打粉及鹽先拌一拌。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jpg

2.  再加入蛋揉成團,可以先用筷子拌一拌再揉。(因為蛋有大小顆,如果太乾補一點點水,太軟黏就補點麵粉。)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2.jpg

3.  揉好的麵團裝入塑膠袋內,靜置鬆弛30分鐘。(沙淇瑪要脆一點,麵團就要稍乾一點,不用太軟。)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3.jpg

4.  取出鬆弛好的麵團。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4.jpg

5.  擀成約0.1公分薄片,再切成條狀。(要酥脆一點就切小條,如果要疊起來切,可以抹點太白粉防沾,做的量不多,所以我沒沾粉,直接擀開切條,再熱油鍋,沒沾粉炸過的油較乾淨。)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5.jpg

6.  熱油鍋,再放入麵條炸。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6.jpg

7.  炸至膨脹金黃,再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7.jpg

8.  接著做牛軋糖,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8.jpg

9.  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9.jpg

10.  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0.jpg

11.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1.jpg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2.jpg

12.  加入炸好的麵條。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3.jpg

13.  加入蔓越莓乾拌。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4.jpg

14.  加入花生拌。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5.jpg

15.  如果不好拌用手幫忙。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6.jpg

16.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再塑形成長方形。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7.jpg

17.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或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方塊。
沙淇瑪牛軋糖做法18.jpg

18.  結合兩種美味的牛軋糖也更好吃了。
沙淇瑪牛軋糖2.jpg

小叮嚀:

**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想減量一次少5g來試,不要一下子減太多,太硬也不好吃,奶粉量的多寡也會影響口感,這份食譜比例軟硬我覺得剛好,軟Q有嚼勁又不硬,喜歡硬一點,除了減少奶油量,再多加一些奶粉也會變硬,家人和我都不喜歡太硬的口感。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棉花糖點心    糖果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