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炸1.jpg

  雖然炸物熱量高,但炸的確實好吃,所以偶爾也會做些炸的料理,一般都是炸肉比較多,也喜歡吃古早味的菜炸,蔬菜加了鹽就容易出水,加太多粉又不好吃,所以減少鹽的添加,再加些碎蘿蔔乾增加鹹味,我還加了點海苔,炸好的高麗菜炸蠻好吃的,拌好的料馬上就下鍋炸,高麗菜就不會出太多水,菜炸也會酥脆。

高麗菜炸

材料: 高麗菜 250g    紅蘿蔔絲 50g    蘿葡乾 25g    芹菜末 30g    海苔片 半片(包壽司的海苔片半片或有調味的海苔片一小包)   蛋 1顆    中筋麵粉 4Tbsp    地瓜粉 4tsp    油 2tsp    鹽 1/4tsp    胡椒粉

做法:

1.  高麗菜切絲(不用切太細),紅蘿蔔切絲,芹菜切末,蘿蔔乾切末。(蘿蔔乾我有用水稍洗過去掉些鹹味)
高麗菜炸做法1.jpg

2.  做法1的材料,再加入蛋、麵粉、地瓜粉、鹽及胡椒粉拌一拌。(蛋一顆就夠了,我放了兩顆後來覺得可能太多又大概拿一顆起來。)
高麗菜炸做法2.jpg

3.  加入捏碎的海苔片及油拌勻。
高麗菜炸做法3.jpg

4.  拌料時就可開始熱油鍋,油熱用湯匙舀一大匙入油鍋中炸,炸至金黃就可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高麗菜炸做法4.jpg

5.  外酥內軟,嚐起來有海苔味,還吃得到脆脆鹹香的蘿蔔乾。
高麗菜炸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蘿蔔&蘿蔔乾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