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布丁1.jpg

  冰箱的鮮奶油保存期限快到了,必需儘快用掉,所以打算拿來做烤布丁,這樣量就會用的比軟快,其實用鮮奶油做出來的布丁,就像烤布蕾,只是我沒有噴槍,布丁上面無法做出一層焦焦的脆糖衣,沒脆糖也好吃,布丁口感線綿嫩嫩的,如果你剛好有做點心或料理剩的蛋黃,用蛋黃來做,會比用全蛋更好吃。

鮮奶油布丁

材料: 鮮奶油 200g    牛奶 100g    糖 40g    蛋 2顆(或用4顆蛋黃)   香草精 1/2tsp

做法:

1.  牛奶加糖先拌至糖溶化。(牛奶可以加熱糖比較快溶化,我有稍微波加熱。)
鮮奶油布丁做法1.jpg

2.  加入鮮奶油、蛋及香草精攪勻。(也可以用4顆蛋黃取代兩顆全蛋)
鮮奶油布丁做法2.jpg

3.  過濾蛋液。
鮮奶油布丁做法3.jpg

4.  將蛋液分裝入耐烤的容器,再隔熱水蒸烤。
鮮奶油布丁做法4.jpg

5.  預熱烤箱用350度F(175度C)烤約25-30分鐘,烤至表面有點上色。
鮮奶油布丁做法5.jpg

6.  雖然少了表面一層焦焦的脆糖,但布丁一樣好吃。
鮮奶油布丁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布丁、果凍、冰品、飲料、甜湯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奶油 布丁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