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涼粉1.jpg

  天氣熱,餐桌上總少不了涼拌菜,簡單做也好吃,蠻喜歡吃涼粉,熱量不高,調味也可以做不同變化,最重要是很容易做,完全沒難度,買了綠豆粉拌一拌再加熱就好,我喜歡辛香料及醬料也炒過再來用,味道更香,蒜味也變柔和,再加點小黃瓜及碎花生就十分美味,涼粉我用的粉水重量比例是1:6,喜歡再硬一點,請減少水的量,反之要軟一點,再酌量加點水就可以,最多可加到1:7,但再多就太軟。

**綠豆粉(Mung Bean Starch)
綠豆粉_nEO_IMG.jpg

綠豆涼粉

涼粉材料: 綠豆粉(Mung Bean Starch)60g    水 360g(120g+240g)粉水重量比1:6

其他材料: 小黃瓜 2條    辣椒 1條    薑末 1tsp    蒜 2瓣    香菜梗末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烏醋 1Tbsp    糖 1tsp    香油

做法:

1.  綠豆粉加120g水攪勻,另外240g水放入鍋中要加熱。
綠豆涼粉做法1.jpg

2.  240g水加熱至開後轉小火,再倒入粉漿。(水開就要轉小火,再倒粉漿,火太大水份消失快,倒入的粉漿也容易結塊。)
綠豆涼粉做法2.jpg

3.  邊倒邊攪拌讓粉漿糊化。
綠豆涼粉做法3.jpg
綠豆涼粉做法4.jpg

4.  拌至有點透明就熄火。(不用拌很久,水是開的所以很快。)
綠豆涼粉做法5.jpg

5.  煮熟的粉漿,盛入容器內抹平放涼,涼了就會凝固。(不會沾黏容器,任何材質容器都可以,但要耐熱。)
綠豆涼粉做法6.jpg

6.  雖然表面沒有底部這麼光滑平整,不過還要切片或塊,所以沒影響。
綠豆涼粉做法7.jpg

7.  涼粉切片備用。(要切小塊也可以)
綠豆涼粉做法8.jpg

8.  鍋中入油,放入薑末及蒜末炒香。(我加了點香油一起爆香)
綠豆涼粉做法9.jpg

9.  加入調味料炒香。
綠豆涼粉做法10.jpg

10.  加入辣椒末及香菜梗末拌炒。(醬料和辛香料可以不用炒過,直接拌一拌拿來用也可以。)
綠豆涼粉做法11.jpg

11.  小黃瓜刨絲鋪盤底,放上涼粉片。
綠豆涼粉做法12.jpg

12.  淋上炒香的醬汁,再撒點碎粒花生,有加碎花生,嚐起來有口感,味道也香。
綠豆涼粉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涼拌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黃瓜 涼粉 綠豆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