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水餃2.JPG

  市售的冷凍水餃雖然方便,但餡包不多,當然沒有自己包的好吃,自己包內餡還可以做更多的變化,這次想包金針菇,兒子說也想加玉米粒,所以只再多加蔥及香菜,加了金針菇,水餃嚐起來,味道感覺特別的鮮美。

金針菇水餃

材料: 絞肉 400g    金針菇 200g    玉米粒 90g(我削了一條玉米)  蔥 4支    香菜 35g    薑末 1tsp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鹽 1/3tsp    糖 1tsp    胡椒粉    香油

做法:

1.  金針菇切半公分短段,蔥、香菜切末,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鍋中。
金針菇水餃做法1.JPG

2.  抓拌均勻。
金針菇水餃做法2.JPG

3.  取水餃皮,包入內餡。
金針菇水餃做法3.JPG

4.  這次買的餃子皮比較厚一點點,所以我包的較大顆。(華人超市內的冷凍餃子皮,有分兩種,上海餃子皮及北方餃子皮,這次買北方餃子皮,有比上海餃子皮厚一點點,一包一磅重約有45張。)
金針菇水餃做法4.JPG

5.  這次包的比較大顆,餡多一點吃得比較過癮。
金針菇水餃做法5.JPG

6.  水滾放入水餃煮熟。
金針菇水餃做法6.JPG

7.  加了金針菇的肉餡,味道鮮甜,口感也不錯,感覺更軟滑。
金針菇水餃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燒賣、餛飩、鍋貼、餃子料理    玉米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