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培根捲1.jpg

  女兒推薦我看一部動畫~食戟之靈(Food Wars),內容和烹飪有關,她說我一定感興趣,確實蠻好看的,動畫裡面有不少做菜的點子,雖然這不像美食節目有詳細食譜,但我主要是找做菜點子,至於如何做,都可自由發揮,剛好家裡有馬鈴薯及培根,就來做第一集裡面出現的料理培根薯泥捲,捲好才想到,我可以不用捲這麼大捲,做小捲一點更方便吃,但大捲感覺會吃得很過癮,兒子說哇!好大的肉捲,其實裡面就是薯泥和杏鮑菇,搭配一起吃剛好,不會覺得全都在吃肉,看起來也膨派,動畫裡的培根捲還有淋醬汁,我只刷了點蜂蜜水烤,微甜微鹹,味道剛好,也更不麻煩做。

洋芋培根捲

材料: 馬鈴薯 450g(去皮後重)   培根 10片    杏鮑菇 1條(100g)   洋蔥 1/4顆    青江菜

調味料: 鹽    糖 1/2tsp    黑胡椒    太白粉 1tsp

表面塗料: 蜂蜜 1Tbsp    水 1/2Tbsp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洋芋培根捲做法1.jpg

2.  用筷子插插看,能刺穿就是熟了。
洋芋培根捲做法2.jpg

3.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壓成泥。
洋芋培根捲做法3.jpg

4.  洋蔥、杏鮑菇及培根切碎或切小丁。(培根取一片切小丁)
洋芋培根捲做法4.jpg

5.  鍋中加少許油,再放入培根、杏鮑菇及洋蔥炒熟。
洋芋培根捲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拌炒,味道可稍為調重一點點,但也不要太鹽。
洋芋培根捲做法6.jpg

7.  加入一小匙太白粉拌一拌,菇類會出水,加點太白粉,比較不會濕濕的。
洋芋培根捲做法7.jpg
洋芋培根捲做法8.JPG

8.  加入馬鈴薯拌勻。
洋芋培根捲做法9.jpg

9.  青江菜燙熟備用。
洋芋培根捲做法10.jpg

10.  拌好的馬鈴薯分三份。(我捏成粗條狀)
洋芋培根捲做法11.jpg

11.  先將一片培根墊在馬鈴薯下面,再取一片培根,放在馬鈴薯上面。
洋芋培根捲做法12.jpg

12.  將上下的培根蓋住,這樣在捲培根時較不會鬆開。
洋芋培根捲做法13.jpg

12.  一片不夠捲包,再拿一片接著捲,將馬薯鈴外層都捲上培根。
洋芋培根捲做法14.jpg

13.  三個薯團全都捲上培根。(可以用棉繩綁固定,培根較不會鬆脫,我沒再綁繩子。)
洋芋培根捲做法15.jpg

14.  乾鍋放入薯團先煎一下,收口的地方先煎,讓形狀固定,再翻面。
洋芋培根捲做法16.jpg

15.  我有四邊都煎,因為沒綁繩子,所以翻面時要小心一點,不然培根會鬆掉。(我先煎一下,讓堷根出油,也更快上色,也可以不煎,直接放烤箱烤熟。)
洋芋培根捲做法17.jpg

16.  量不多,所以我放小烤箱烤,剛有煎過己經半熟,所以不用再烤很久,如果培根生的直接烤,溫度就要高一點,時間也要久一點,我不喜歡培根烤太硬,所以用350度F(190度C)烤約10分鐘。(喜歡培根口感稍硬一點,可以用375度F來烤。)
洋芋培根捲做法18.jpg

17.  蜂蜜加一點水調稀,水量是蜂蜜的一半。
洋芋培根捲做法19.jpg

18.  取出烤熟的培根捲,刷上蜂蜜,再放回烤箱烤3-5分鐘。(想要表面上色一點,可以再多烤一下。
洋芋培根捲做法20.jpg

19. 如果家裡沒蜂蜜,也可以用糖加點水及肉桂粉攪一攪再刷在培根捲上代替。
洋芋培根捲做法21.jpg

20.  烤過的培根捲,油及肉汁湛入薯泥裡,搭配ㄧ起吃蠻不錯的。
洋芋培根捲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培根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培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