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牛奶糖5.jpg

  小孩都喜歡吃糖果,雖然知道這就是一堆加味的糖及色素,吃了無益健康,但小孩想吃,偶爾還是會買,不然就做給他吃,兒子喜歡吃牛奶糖,我也喜歡吃,感覺市售的牛奶糖太甜,所以用奶粉加煉乳,簡單做奶糖球給兒子吃,只要將這兩種材料混合就好,我不喜歡甜,直接就混奶粉和煉乳,但兒子覺得糖果要有甜味才叫糖果,如果做給兒子吃,我會將奶粉的量減少一些,再混些糖粉來和煉乳拌,增加些甜味,自己可以依個人喜歡的味道來調配,不論你用多少奶粉或糖粉,總共就是40g的量,雖然也可以再加量,讓奶糖球更硬,但乾粉量多並不好揉,40g量就不會難揉,裡面也可混抹茶粉或可可粉,但抹茶及可可粉有苦味,就要加一些糖粉才夠甜,依自己喜好隨意混,再和煉乳拌,可以做成不同口味的奶糖球,也可像我一樣只沾在表面,這不像一般牛奶糖的口感,雖然可以咬,但咬起來感覺會有像在吃奶粉,所以用含的吃,讓奶味慢慢釋放,我覺得更好吃,甜味來源就是煉乳裡面的糖而已,這樣的甜度如果覺得不夠,可以試著混5-10g的糖粉,奶粉再減5-10g,除了抹茶及可可粉,我想混點芝麻粉也不錯,小孩想吃糖,簡單拌一拌揉一揉就好。

超簡單的牛奶糖~小孩都可以自己動手做

材料: 奶粉 40g(想要硬一點,奶粉最多可加到45g,但奶粉多比較難揉,先用40g試,覺得太軟再加量)    煉乳 30g

做法:

1.  奶粉及煉乳裝入塑膠袋內。
簡易牛奶糖做法1.JPG

2.  揉成團。
簡易牛奶糖做法2.JPG

3.  在塑膠袋裡壓扁,再用切麵刀切小塊。(分小塊一點,不要做太大顆。)
簡易牛奶糖做法3.JPG

4.  揉成小球狀,剛做好表面有點黏,放室溫讓表面乾燥,或是加點奶粉或糖粉到塑膠袋裡,搖晃袋子就可均勻沾裹奶粉或糖粉。(奶果覺得黏手,手可以抹點奶油,再來搓圓,不抹油也可以。)
簡易牛奶糖做法4.JPG

5.  可以用糖果紙包或是裝罐。
簡易牛奶糖1.jpg

6.  也可以加點綠茶粉沾裹表面,量不多,我加了1/4小匙的綠茶粉及1/2小匙的糖粉拌一拌。
簡易牛奶糖做法5.JPG

7.  表面都沾裹上一層綠茶糖粉,淡淡的甜味及綠茶清香。
簡易牛奶糖做法6.JPG

8.  裝盒子再慢慢品嚐,可以用含的,奶味重味道不甜。
簡易牛奶糖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蜜餞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奶糖 煉乳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