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杏仁小酥餅2.JPG

  曾做過一款麵包~奶香酥粒麵包,麵包上有酥菠蘿,小孩很喜歡香香的奶酥粒,每次有做這款麵包,兒子都覺得上面酥粒放太少,所以這次要讓兒子吃過癮一點,用奶香酥粒麵團來做餅乾,全部都吃酥粒,有酥粒還有杏仁片及果乾,在酥粒麵團中加了點泡打粉,讓口感更酥鬆,不加也可以,只是餅乾底口感較脆硬,做法簡單不需工具,所以這款餅乾也適合親子同樂,小孩都可以玩玩。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

材料:  低筋麵粉 160g    奶粉 30g(如無可換成等量的低筋麵粉)    泡打粉(baking powder) 3/4tsp     糖粉 70g    鹽 1/4tsp    無鹽奶油 112g    杏仁片    蔓越莓

做法:

1.  麵粉、奶粉、糖粉、泡打粉及鹽,放入塑膠袋內搖晃,讓材料均勻混合。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1.JPG

2.  加入稍微軟化的奶油。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2.JPG

3.  搓成小顆粒狀。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3.JPG

4.  預留1/4-1/3的麵團碎粒,剩下的就做餅乾底,準備任何形狀的壓模,或是圓形的框框,取一些麵團小顆粒,放入模型內壓緊,壓的麵團厚度不要超過1公分,我的餅乾麵團約0.6-0.7公分厚,用餅乾壓模直徑約4.7-5公分。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4.JPG

5.  在餅乾麵團上,放點杏仁片及蔓越莓乾,量不用多。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5.JPG

6.  剛預留的酥粒麵團,再平均的撒在堅果乾上,酥粒麵團最好都能蓋在蔓越莓乾上面,因為表面的蔓越莓,加熱烤會變乾硬,但如果上面還有酥粒麵團蓋住,蔓越莓乾就不會變硬,杏仁片較不受影響,所以先蓋住蔓越莓再蓋杏仁片。(不加果乾,全用杏仁片也可以。)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5分鐘。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做法7.JPG

8.  餅乾酥鬆又有奶香味,搭配堅果及果乾,
蔓越莓杏仁小酥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杏仁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