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蒜香四季豆1.JPG

  要煮四季豆,也可以用烤箱來做,烤盤大,想一次量多做一點,也沒問題,而且簡單也不麻煩,我加些蒜末、鹽、油及黑胡椒拌一拌,再放烤箱加熱烤熟就好,烤好的四季豆不油也好吃,雖然有蒜末就已經很香,但再加些起司粉,味道當然會更美味,反正這些材料家裡都有。

烤蒜香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 550g     蒜 3瓣(切末)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調味料: 鹽 1/2tsp     黑胡椒 1/4-1/2tsp     橄欖油 2-3tsp

做法:

1.  四季豆摘去老絲,洗淨並瀝乾水分,如果太長可以折半,再加入調味料及蒜末拌一拌。
烤蒜香四季豆做法1.JPG
烤蒜香四季豆做法2.JPG

2.  拌好的四季豆,平均攤放在烤盤上,烤箱事先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8-20分鐘。(墊鋁箔紙或烤盤紙就可以不用洗烤盤)
烤蒜香四季豆做法3.JPG

3.  我烤10分鐘後,取出用筷子拌一拌,讓受熱更均勻,再放回烤箱繼續烤。
烤蒜香四季豆做法4.JPG

4.  快烤好前三、四分鐘,取出再撒些起司粉,放回再烤一下就好,如不撒起司粉就不用拿出來,直接在烤箱裡烤熟。
烤蒜香四季豆做法5.JPG

5.  烤熟取出,四季豆大約烤15分鐘就熟了,喜歡脆一點的口感就少烤些時間,如果想吃像乾煸四季豆,有些皺皮的感覺,就多烤幾分鐘,但不要烤超過20分鐘,烤太久,四季豆脫水太乾也不好吃,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再補點鹽。
烤蒜香四季豆做法6.JPG

6.  量多一點時,用烤箱來烤四季豆很方便,烤好的四季豆也好吃。
烤蒜香四季豆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四季豆、甜豆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