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酥球2.JPG

  油炸點心~開口笑,香酥好吃,雖然做法不難,但一想到要用炸的,就會覺得麻煩,而想打消做的念頭,如果能不炸,那就會更想做,曾在網上看過有人用烤箱來做開口笑,試著也用烤箱做,口感有像開口笑,香酥可口,但沒有笑開口,所以這點心我改名芝麻酥球,下次再試試增加小蘇打粉或泡打粉的量,看看會不會開口笑。

芝麻酥球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4tsp(可不加泡打粉直接用1/2tsp的小蘇打粉來做)    糖 75g     鹽 1/4tsp     蛋 1顆     椰子油 60g(或用其他植物油)    炒熟的白芝麻

做法:

1.  椰子油和糖、鹽打勻。
芝麻酥球做法1.jpg

2.  再加入蛋打至乳霜狀。
芝麻酥球做法2.jpg

3.  就像沙拉醬這樣。
芝麻酥球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拌勻。
芝麻酥球做法4.jpg

5.  因為蛋有大小顆,如果太乾無法拌成團,可酌量補一點點水。
芝麻酥球做法5.jpg

6.  麵團可用手搓條狀來分小塊,約分成50份,麵團不要太大,才容易烤酥。
芝麻酥球做法6.jpg

7.  再搓成球狀。
芝麻酥球做法7.jpg

8.  小麵團可以噴點水,再分別沾上芝麻,我用更簡便的方法,將小麵團裝入塑膠袋內,再放些芝麻進去。
芝麻酥球做法8.jpg

9.  噴點水,水一點點就好,我只噴一次。(有一點水份可以讓芝麻黏的住,而不會掉落,但水不能多。)
芝麻酥球做法9.jpg

10.  搖動袋子讓麵團沾上芝麻,用手稍微剝散麵團,芝麻如不夠沾,再多倒些到袋子裡。
芝麻酥球做法10.jpg

11.  打開袋子。
芝麻酥球做法11.jpg

12.  將小麵團搓圓,再排入烤盤。
芝麻酥球做法12.jpg

13.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8-20分鐘。
芝麻酥球做法13.jpg

14.  烤好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也可以讓底部更乾爽。
芝麻酥球做法14.jpg

15.  餅乾很香酥。
芝麻酥球3.jpg

 小叮嚀:

**餅乾要烤乾才會酥脆,如果烤好放涼不夠酥,可放回烤箱繼續烤乾水份。

**餅乾麵團不要分太大,才容易烤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芝麻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