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熱狗棒1.jpg

  昨天做熱狗排包還有剩熱狗,兒子說想吃炸熱狗,因為只有兒子要吃,所以只想炸兩條,但調一次麵糊的量,不只可以炸兩條,多出來的麵糊也浪費,於是換個方式來做,一樣是炸熱狗,但不調麵糊,我在熱狗外包一層飯,再沾麵粉、蛋及麵包粉來炸,感覺做法比沾麵糊容易做,而且可以只炸兩條,也不會浪費材料,炸好的熱狗米棒,口感很酥脆,比沾麵糊炸的熱狗還脆,感覺也沒這麼油膩,而且更有飽足感,炸好切了一小塊試吃,哇!好好吃喔!原先沒想要吃炸熱狗,因為嚐到可口,讓我又多吃了好幾塊,老公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心動的也想試,他也說好吃,兩條不夠三個人吃,後來又多炸了一條。

脆皮熱狗棒

材料: 熱狗(用瘦長型的)    白飯     麵粉     蛋     麵包粉

做法:

1.  放一些飯在塑膠袋上面,再鋪平壓扁,中間放一根熱狗,如果不想做這麼大條,可切對半,或買小條一點的熱狗來做。(飯不要鋪太厚)
脆皮熱狗棒做法1.JPG

2.  像捲壽司一樣,將熱狗捲包起來,包好後再次用塑膠袋捲起來,塑膠袋兩端要扭緊。
脆皮熱狗棒做法2.JPG

3.  這動作一定要做,飯才會包的緊實,也不會脫落。
脆皮熱狗棒做法3.JPG

4.  在熱狗棒外面沾一層麵粉。
脆皮熱狗棒做法4.JPG

5.  裹上蛋液。
脆皮熱狗棒做法5.JPG

6.  再沾上麵包粉,沾完麵包粉,也可以再次用塑膠袋捲起來,再扭緊兩端,所以捲完飯的塑膠袋可再次利用,有再捲過,麵包粉和飯會很貼合,入鍋油炸,粉也較不會脫落。
脆皮熱狗棒做法6.JPG

7.  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取出,再放在紙巾上吸油。
脆皮熱狗棒做法7.JPG

8.  用竹籤串起來,我淋上黃芥茉和香鬆,想用蕃茄醬、沙拉醬也可以。
脆皮熱狗棒1.JPG

9.  不想用竹籤串起來,可以切厚來吃,用飯包再炸,我覺得比直接沾麵糊炸好吃,感覺更有飽足感,而且也沒這麼油膩,雖然這也是用炸的,有些像在吃炸壽司的感覺,酥脆的外皮,搭配米飯及、熱狗,還有醬汁,嚐起來也美味。
脆皮熱狗棒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飯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狗 脆皮熱狗棒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