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餐包1.JPG

  喜歡嘗試用不同材料來做麵包,兒子的一句話,讓我試做了養樂多麵包,他問我麵包可以加養樂多嗎?他會問表示他很喜歡這樣東西,不只是他,連我也喜歡喝養樂多,所以他的提議,我有興趣試,將原本牛奶的量換成養樂多,因養樂多有甜味,所以糖我少加一點,先不包餡只做餐包,這樣更可以比較和用牛奶做的,到底差別在哪?嚐了做好的餐包,雖然吃不出養樂多味,但感覺味道跟牛奶做的味道還是不太一樣,而且口感更軟綿香甜,不用再抹醬,直接吃就很好吃。

養樂多餐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養樂多 255g(如果養樂多量不夠可以補牛奶)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養樂多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養樂多餐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養樂多餐包做法2.JPG

3.  繼續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養樂多餐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養樂多餐包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養樂多餐包做法5.JPG

6.  取出發好的麵糰分成24份,然後滾圓。
養樂多餐包做法6.JPG

7.  我用15x10吋的烤模,鋪上烤盤紙,將小麵糰排入烤模內,再噴點水,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有鋪紙麵包烤好較容易取出)
養樂多餐包做法7.JPG

8.  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一個蛋加2tsp的水)。
養樂多餐包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7-19分鐘,放中層表面才不會上色太深。
養樂多餐包做法9.JPG

10.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養樂多餐包做法10.JPG

11.  麵包口感非常鬆軟,香甜又好吃。
養樂多餐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養樂多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養樂多。

**如果養樂多量不夠,可以用牛奶補足。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養樂多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