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蒸蛋3.JPG

 小孩很喜歡吃蒸蛋,除了純蒸蛋,有時也會加些料,讓蒸蛋更有變化,我用絞肉做了些小肉丸子,放到蛋液裡一起蒸,肉汁也融入蒸蛋中,蒸蛋的味道也變鮮美的,絞肉內我有加了一顆蛋白來拌,所以肉丸也軟嫩,有蛋有肉,吃起來更營養。

肉丸蒸蛋

材料: 絞肉 150g    蛋 3顆    水 250g    蔥花

醃肉料: 蛋白 1顆(取自材料中的蛋)   醬油 2tsp    糖 1/2tsp    胡椒粉

調味料: 蒸魚醬油 2tsp    烹大師柴魚粉 1/2tsp    味霖 1/2Tbsp

做法:

1.  絞肉加入醃肉料拌勻,蛋、水及調味料入碗中打勻,取個網篩,將蛋液過濾,這樣蒸出的蛋會更美(不過濾也可以)。(蛋量是2顆全蛋加1顆蛋黃)
肉丸蒸蛋做法1.JPG

2.  拌至絞肉有黏性,蛋白都吸收進去。
肉丸蒸蛋做法2.JPG

3.  拌好的絞肉捏成小肉丸子,再放在盤子裡,不用太大顆,才容易熟,就算捏不圓也沒關係。
肉丸蒸蛋做法3.JPG

4.  拌好的蛋液倒入深盤中,再移入電鍋或蒸籠裡蒸,外鍋加4/5杯水(八分滿的水),如用蒸籠大約蒸12-15分鐘。(盤用的大小也會影響蒸的時間,儘量用深度較淺的碗,會更節省時間。)
肉丸蒸蛋做法4.JPG

5.  蒸的時候,蓋子要留縫,才不會因温度過高而造成蜂窩狀。(如用蒸籠一樣要留縫)
肉丸蒸蛋做法5.JPG

6.  用筷子從中間插一下,如果沒有蛋液跑上來,就是熟了,但也不要蒸太久,太久也會影響軟嫩度。
肉丸蒸蛋做法6.JPG

7.  撒上蔥花,如不喜歡生蔥的味道,再加蓋燜一下。
肉丸蒸蛋做法7.JPG

8.  有蛋有肉,嫩嫩的口感,好吃也營養。
肉丸蒸蛋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二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