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炒雙色蛋1.JPG

  蛋是最容易做變化,也是家裡隨時都有的食材,炒蛋經常做,感覺很平常,但如果將蛋白、蛋黃分開炒,那肯定不一樣,但不是分開就直接入鍋炒,而是還要再加點水份才會好吃,我加入牛奶拌,蛋黃量少,一顆加10g的牛奶,蛋白就加20g牛奶,平常炒蛋喜歡加醬油,但蛋白就不適合,不然顏色變深也不好看,所以蛋白加鹽,蛋黃就加醬油,這要加鹽也可以,加了牛奶炒的蛋白、蛋黃,口感軟嫩,特別好吃,尤其是蛋黃,綿綿的口感,我很喜歡,搭配青花菜排盤,感覺變精緻,要當宴客菜也合適。

嫩炒雙色蛋

材料: 蛋 3顆    青花菜

蛋白調味料:牛奶或水 60g    鹽 1/4tsp(比1/4匙再少一些約,約1/4小匙的2/3)    烹大師柴魚粉 1/4tsp    胡椒粉    太白粉或玉米粉 1/2tsp

蛋黃調味料: 牛奶 30g    醬油 1/2tsp    糖 1/8tsp

做法:

1.  青花菜切小朵洗淨,煮一鍋水,水滾後加點鹽,下青花菜川燙至熟。
嫩炒雙色蛋做法1.JPG

2.  燙好的青花菜排盤備用。
嫩炒雙色蛋做法4.JPG

3.  蛋白、蛋黃分別加入調味料拌勻。 
嫩炒雙色蛋做法2.JPG
嫩炒雙色蛋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再倒入鮮奶蛋白液炒,以中火慢慢朝同一方面推炒。
嫩炒雙色蛋做法5.JPG

5.  炒至蛋白凝固就熄火。
嫩炒雙色蛋做法6.JPG

6.  將炒好的蛋白盛入盤內。
嫩炒雙色蛋做法7.JPG

7.  接著炒蛋黃,同鍋再加點油,倒入蛋黃液炒,一樣用推炒的方式。
嫩炒雙色蛋做法8.JPG

8.  蛋黃一凝固就熄火。
嫩炒雙色蛋做法9.JPG

9.  炒熟的蛋黃,盛在蛋白上。
嫩炒雙色蛋做法10.JPG

10.  蛋白、蛋黃分開炒,口感嫩嫩的,感覺是不同的口感,除了比單純的炒蛋好吃,雙色也更美。
嫩炒雙色蛋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二    花椰菜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花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