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雞腿排1.JPG

  家裡就三個人,煮太多也吃不完,所以常做簡餐,一人一份,菜肉蛋都有,想要豐富一點,再配個海鮮,汆燙幾隻蝦子,小孩喜歡帶些甜味的料理,所以常煮蜜汁或照燒料理,這次在照燒醬汁中加入話梅一起煮,味道有一點點不一樣,感覺加了話梅更開胃,醬汁拌飯也美味。

照燒雞腿排

材料: 去骨雞腿肉 3塊(量約600g,我買thigh自己去骨)

醃肉料: 醬油 1Tbsp    米酒 1Tbsp    糖 1/2tsp    五香粉 1/2tsp    黑胡椒粉 1/2tsp    薑泥 1tsp    蒜 1瓣(磨泥)

調味料: 醬油 1Tbsp    味霖 3Tbsp(量可依自己喜好增減,量如果減少補水)   水 2Tbsp    話梅 1顆

做法:

1.  去骨雞腿肉劃刀,切開肉厚的地方,可以讓雞肉均勻受熱,也會更快煎熟。
照燒雞腿排做法1.JPG

2.  醃肉料拌一拌。(我這次買的thigh較大塊,如果雞肉量少一點,醬油量也要減少。)
照燒雞腿排做法2.JPG

3.  皮朝上肉朝下放入盤裡醃,只醃肉的部份,皮不醃。
照燒雞腿排做法3.JPG

4.  在肉面抹一些太百粉或玉米粉,量不用多,抹點粉除了封住肉汁,也能讓煮好的醬汁濃稠。
照燒雞腿排做法4.JPG

5.  雞肉入乾鍋中煎,皮朝下先煎。(雞皮有油,煎的時候會出油,不須另外加油。)
照燒雞腿排做法5.JPG

6.  將雞皮煎至焦黃,表面有點硬度就可翻面繼續煎。
照燒雞腿排做法6.JPG

7.  取出雞腿肉。
照燒雞腿排做法7.JPG

8.  用紙巾擦掉餘油或是倒出餘油。
照燒雞腿排做法8.JPG

9.  調味料入鍋裡煮一下,讓話梅味道出來。(如果話梅味道鹹,可以剝半顆梅肉煮。)
照燒雞腿排做法9.JPG

10.  再放入雞腿排煮。
照燒雞腿排做法10.JPG

11.  兩面都要煮一下。
照燒雞腿排做法11.JPG

12.  加了話梅煮,照燒醬也變得更開胃。
照燒雞腿排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梅子料理&點心(紫蘇梅、話梅、梅粉)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話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