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酥肉桂餅乾2.JPG

  做過肉桂味的麵包及蛋糕,家人都喜歡,這次想試試肉桂餅乾,不只麵團加了肉桂粉,我也在表面撒些肉桂糖,烤好的餅乾很酥,表面肉桂糖烤過過後,味道特別的香,雖然加了不少的糖,但並不會很甜,香酥甜的肉桂餅乾很可口。

甜酥肉桂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90g    蛋 半顆(25g)   香草精 1tsp    鹽 1/4tsp    中筋麵粉 180g    肉桂粉 1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表面材料: 蛋 半顆(25g)   肉桂粉 3/4-1tsp(我放3/4小匙,喜歡肉桂味多一點,可放到1小匙)   糖 2Tbsp

做法:

1.  軟化奶油、糖及鹽打成奶油霜狀。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肉桂粉拌勻。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4.JPG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5.JPG

5.  將拌好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再擀成一個大薄片,我擀成約28公分x30公分大小,我放冰箱冷凍30分鐘再來切,硬一點會更好拿起來放入烤盤。(我用的塑膠袋較大,可以分兩份擀小一點,這樣放冰箱較不佔地方。)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6.JPG

6.  取出凍硬的麵團片,剪開塑膠袋,用輪刀切成約70片。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7.JPG

7.  在表面抹上蛋液,我邊倒邊用手抹平。(我覺得用手比用刷子快)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8.JPG

8.  肉桂粉和糖拌一拌。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9.JPG

9.  將肉桂糖撒在蛋液上面,我一樣用手抹均勻。(也可以抹完蛋液肉桂糖再切小塊,但動作要快,免得麵片變軟,就不好拿起來,如果分兩份,先拿一份做好後,再從冰箱拿出另一份繼續做。)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10.JPG

10.  一一移入烤盤內。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11.JPG

11.  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6-18分鐘。
甜酥肉桂餅乾做法12.JPG

12.  餅乾口感很酥,肉桂味也很香濃。
甜酥肉桂餅乾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肉桂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