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鳳梨蛋糕2.JPG

  市售的蛋糕預拌粉,只要按著包裝盒上的說明,加水、蛋及油拌一拌就可烤,雖然烤出來的蛋糕也不會不好吃,但總感覺不如自己調配的味道,有時超市蛋糕粉會有特價,看到便宜也會買一兩盒來放,想要簡單做蛋糕時,就可以用,但不是直接照著包裝盒上的說明來做,而是加些料做些改變,想說即使結果不如預期,應該也不會太難吃,所以常常就試加不同的材料,這次加了鳳梨罐頭、三花奶水及甜椰絲,因為有加鳳梨果肉,感覺蛋糕濕潤度應該夠,就試著不再加油來拌,烤好的蛋糕味道還不錯,奶味香濃,吃在嘴裡還感覺的到有鳳梨果肉及椰絲,即使沒加油,也不會覺得乾乾的,感覺清淡但味道卻很豐富,加味後的蛋糕,如果不說,你絕對想不到是用蛋糕粉做的。

**碎鳳梨罐頭,任何牌子皆可。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1.JPG

**任何牌子蛋糕預拌粉一盒432g,三花奶水(Evaporated Milk)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2.JPG

無油鳳梨蛋糕

材料: 蛋糕預拌粉 一盒(432g)   三花奶水(Evaporated Milk)270g    碎鳳梨罐頭(crushed pineapple)1罐(20oz)   蛋 2顆    甜椰絲(sweetened coconut flakes)60g(可以用沒甜的椰子粉)

做法:

1.  鳳梨罐頭濾掉汁,稍壓一下,讓鳳梨的水份減少一些。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3.JPG

2.  取下來的鳳梨果肉約220g。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4.JPG

3.  奶水、蛋糕粉及鳳梨碎拌勻。(鳳梨水不用)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5.JPG

4.  加入蛋拌勻,可以在前步驟一起加。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6.JPG

5.  加入甜椰絲拌一拌。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7.JPG

6.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倒入麵糊。(我用13吋x9吋的方型烤盤)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8.JPG

7.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30分鐘,用竹籤試插看熟了沒。
無油鳳梨蛋糕做法9.JPG

8.  烤好取出放涼,沒加油口感也濕潤,有奶味、鳳梨及椰子味,蠻不錯的。
無油鳳梨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蛋糕預拌粉(cake mix)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