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扣1.jpg

  暑假小孩放假在家,就會多做些點心,雖然兒子還是比較喜歡西式的點心,但做中式的他也會吃,這星期有買芋頭,想想來做扣芋泥,這就像八寶芋泥,但家裡沒八寶,只有葡萄乾和豆沙,所以叫扣芋泥,在芋泥中加入糯米粉,帶些軟Q的口感,小孩更愛吃,試吃幾口,覺得加點水份,濕潤的感覺應該會更好吃,如果煮糖水芶芡再淋上去,又覺得有點麻煩,而且豆沙也有甜味,所以我澆點鮮奶,搭配著吃,感覺還不錯,又增加些奶味,如果喜歡甜一點,也可以再淋上煉乳,或是鮮奶加點糖攪勻,再淋上去,雖然沒有五彩華麗的八寶,但素素的扣芋泥,味道一樣很棒,尤其搭配鮮奶來吃,更是可口。

扣芋泥

材料: 芋頭 45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45g   無鹽奶油 2Tbsp    鹽 1/4tsp    糯米粉 45g    豆沙 90g    葡萄乾 2Tbsp

做法:

1.  芋頭切片入電鍋中蒸熟。(外鍋我加一般量杯1杯的水)
芋泥扣做法1.jpg

2.  用筷子插插看,可穿透就是熟了。
芋泥扣做法2.jpg

3.  趁熱壓成泥,再加入奶油及糖拌勻。
芋泥扣做法3.jpg

4. 加入糯米粉拌勻。
芋泥扣做法4.jpg

5.  我用的盤子太淺不好拌,所以裝入塑膠袋內搓勻。
芋泥扣做法5.jpg

6.   模型抹油。(我用椰子油,用奶油也可以)
芋泥扣做法6.jpg

7.  先放葡萄乾。(可放甘納豆、糖蓮子,家裡只有葡萄乾,所以我只放一種。)
芋泥扣做法7.jpg

8.  取一小團芋泥先放模型內。
芋泥扣做法8.jpg

9.  接著放豆沙。
芋泥扣做法9.jpg

10.  上面再蓋上芋泥。
芋泥扣做法10.jpg

11.  用電鍋或蒸籠蒸,我的電鍋是15人份,放的下8杯,外鍋加一杯水,如用蒸籠蒸15分鐘。
芋泥扣做法11.jpg

12.  蒸熟取出。
芋泥扣做法12.jpg

13.  如果不好扣出,用奶油抹刀,從邊緣劃開就可以脫模,芋泥加了糯米粉,口感Q軟,可直接吃,但我覺得加點水份,濕潤的感覺會更好吃,煮糖水芶芡淋,有點麻煩,而且豆沙也有甜味,所以我澆點鮮奶,搭配著吃,感覺還不錯,又增加些奶味,如果喜歡甜一點,也可以再淋上煉乳,或是鮮奶加點糖攪勻,再淋上去。
芋泥扣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芋頭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泥 豆沙 芋頭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