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1.jpg

    美國超市賣的牛肉,有各種不同的部位,因部位不同,料理的方法也有不一樣,這次買適合烤的牛肉,但想用電子鍋來做,一整塊不切,就用電子鍋煮,但先在炒菜鍋裡煎過,讓肉汁封住,再放到電子鍋,小孩很喜歡帶些甜味的韓式烤肉醬,所以簡單就只用這罐醬,按照罐上的說明2.2磅(約1000g)約用200g的醬汁,煮好的牛肉也像是用烤的,感覺比用烤箱做更容易也好吃。

**下圖是我常買的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不會很鹹。
韓式烤肉醬.JPG

**beef chunk roast(cross rib roast)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jpg


beefchart.jpg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

材料: beef chunk roast 1000g    薑 6片    洋蔥 半顆(切片)

調味料: 韓式烤肉醬 200g    米酒 1/4杯    水 半杯

做法:

1.  整塊牛肉及薑片入鍋中煎。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1.jpg

2.  牛肉有油,我用乾鍋煎,沒再加油。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2.jpg

3.  煎至兩面金黃。(煎過讓肉汁鎖在裡面,等會煮也比較不會有血水,如果沒煎過直接煮,血水多浮末就容易冒出來。)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3.jpg

4.  將煎過的牛肉、洋蔥及調味料,放入電飯鍋裡面,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4.jpg

5.  在中途開蓋,將牛肉塊翻面,再繼續煮。(翻面讓牛肉顏色更均勻)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5.jpg

6.  煮了1小時覺得不夠爛,就按停止,等一兩分鐘,再重新按煮飯鍵繼續煮。(剛按停止,鍋還很熱,馬上再壓有時會顯示hot,所以停一兩分鐘再重新開始煮,可再煮一小時,或是少一點時間,肉的厚度也會影響煮的時間。)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6.jpg

7.  我又多煮了45分鐘,覺得夠爛,就按停止,不然肉會散開就不好切。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做法7.jpg

8.  牛肉熱熱的不好切薄片,所以切厚一點,再淋醬汁,雖然是用電子鍋做,但嚐起來感覺也像用烤的一樣,肉有爛,香甜的味道很好吃。
用電飯鍋做韓式烤肉醬燒牛肉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