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菇木耳炒青椒1.jpg

  蔬菜加菇類炒很家常,相信大家也常做,感覺沒什麼特別,但有時我會加些沙茶醬調味,讓炒蔬菜也下飯,沙茶醬量可多可少,可依自己喜好放,覺得炒蔬菜不用太重的味道就少放,想要下飯一點就多放,多了沙茶醬,不論量放多少,都能提升蔬菜的美味。

鮑菇木耳炒青椒

材料: 青椒 1顆    杏鮑菇 150g    乾川耳 1小撮(如用木耳就用2朵)   薑絲 3-4片(切絲)

調味料: 沙茶醬 1-2tsp    醬油膏 1.5Tbsp    糖 1/2tsp    鹽

做法:

1.  川耳事先泡軟,杏鮑菇我剝成粗絲,覺得用剝的更有口感,青椒、薑切絲。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薑絲。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2.jpg

3.  加入杏鮑菇拌炒,我加了2大匙水一起炒。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3.jpg

4.  再加入木耳一起炒。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4.jpg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5.jpg

5.  加入調味料沙茶醬、醬油膏及糖一起炒。(沙茶醬可多可少,依自己喜好放。)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6.jpg

6.  再加入青椒拌炒,青椒可生吃,所以不用炒很久,我覺得脆脆的口感更好吃。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7.jpg

7.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味,再補點鹽,也可以全用鹽調味,我喜歡加點醬油膏來炒,雖然顏色會深一點,但味道更好,如用蔭油膏,糖可以不加,蔭油膏比醬油膏甘甜,直接用就不用再加糖,我喜歡用蔭油膏來做料理。
鮑菇木耳炒青椒做法8.jpg

8.  青椒沒炒很久,所以顏色還很翠綠,加點沙茶醬炒,蔬菜也下飯。
鮑菇木耳炒青椒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木耳料理之二    青椒、彩椒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