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菇煎蛋1.JPG

  蛋營養也容易做變化,每天幾乎都有吃蛋,滷蛋、荷包蛋、煎蛋、蒸蛋…等變換著吃,我也常在煎蛋裡加些不同的材料來煎,多些味道及口感,這次的煎蛋,我加了金針菇及香菜,有加金針菇,口感還不錯,再多香菜提香,金菇煎蛋簡單也美味。

金菇煎蛋

材料: 蛋 3顆    金針菇 150g    香菜 1小把(大約4根切碎)

調味料: 醬油 2tsp   鹽 1點點    糖 1/2tsp    胡椒粉    香油 1/2tsp(幾滴香油)

做法:

1.  金針菇切約1-1.2公分小段,再將所有材料加在一起拌一拌。
金菇煎蛋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倒入拌好的材料煎。
金菇煎蛋做法2.JPG

3.  材料有點多,要煎成圓片比較難翻面,除非用兩支鍋鏟或是用盤子翻,但這樣就要多洗盤子及鍋鏟,所以我煎成寬條狀,邊緣的先鏟,再讓蛋液往另ㄧ邊流,邊鏟邊折。
金菇煎蛋做法3.JPG

4.  就可以煎成寬條狀。
金菇煎蛋做法4.JPG

5.  再兩面煎,只要確定煎熟了就可取出。
金菇煎蛋做法5.JPG

6.  切塊盛盤。
金菇煎蛋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二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針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