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1.JPG

  原本只是想消耗買太多的蘋果,沒想到亂亂做,居然試出一道超級美味的料理,在煮時,老公看我在鍋裡,放了苦瓜、豆豉醬之後,又拿富士蘋果來切,他以為我要吃,還說想吃也要等電子鍋放進去煮之後,再來吃吧!怎麼邊切菜就要吃,那有人像妳這樣,我說不是要吃,是想加到苦瓜裡,他說蘋果加豆豉醬煮,能吃嗎?感覺好怪,好好的一顆蘋果就要被妳毀了,富士蘋果直接吃就好了,為什麼妳要做這麼奇怪的事,我說加了蘋果,苦瓜會變好吃,老公說苦瓜是會變好吃,但也會毀了一顆蘋果,我說總要試才知道結果,沒想到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不只苦瓜好吃,蘋果更是超級好吃,切塊煮過後的蘋果,軟爛入味,口感居然像冬瓜,但這味道又比冬瓜好吃百倍,蘋果、苦瓜味道互相融合,如果不說這是蘋果,還真吃不出來,苦瓜一點也不苦,味道一樣棒,盛了飯只配這樣菜都滿足,實在太好吃了,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

材料: 苦瓜 2條(600g)   富士蘋果 1顆(360g)   蒜 6瓣

調味料: 豆豉醬 1.5Tbsp    蔭油膏 2Tbsp    糖 1tsp    香油 1.5tsp    植物油 1.5tsp    水 1杯

做法:

1.  苦瓜去籽,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再切成厚塊狀。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做法1.JPG

2.  蘋果削皮去籽切塊,我先分八份,再對切,如果蘋果小顆一點,就不用分這麼多份,蘋果不要切太小塊,煮了才不會糊掉,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鍋裡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做法2.JPG

3.  放入電飯鍋內。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做法3.JPG

4.  將蘋果挑起來放在上面,苦瓜在下面,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做法4.JPG

5.  煮好取出。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做法5.JPG

6.  加蘋果煮超級好吃,切塊的蘋果,口感居然像冬瓜,但這味道又比冬瓜好吃百倍,蘋果、苦瓜味道互相融合,如果不說這是蘋果,還真吃不出來,苦瓜一點也不苦,味道一樣棒。
用電飯鍋做蘋果苦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苦瓜料理    蘋果料理&點心   豆豉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蘋果 豆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