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菇西芹2.JPG

  現煮的東西當然還是比較好吃,但因母親生病,最近這一陣子,回台次數多且停留時間也長,老公和兒子的三餐就是一個問題,以前暑假兒子有回去,老公說他一個人隨便吃,蔬菜的部份他可以天天吃生菜沙拉,反正暑假我也只回去一個月,所以都不用準備蔬菜的部份,但最近我回台灣,每次都停留至少兩個月,兒子說每天吃生菜沙拉,都吃得好膩,雖然我也叫老公自己去買蔬菜來炒,但他就是嫌麻煩,覺得又要洗又要炒,雖然美國超市也有賣調味的冷凍蔬菜,但我買過,感覺除了玉米、青豆仁好吃,四季豆、白花菜還可以之外,其他都不好吃,兒子說我煮什麼都比吃生菜好,就算口感變軟也無所謂,所以也嘗試凍些蔬菜類,想辦法讓口感不要差太多,凍存前的蔬菜不要加熱太久,解凍後即使變軟,也不會感覺爛爛的,以前料理西芹,我都喜歡先汆燙過再來炒,但這次我起鍋前再放,而且只稍微翻炒而已,全部凍存後,先解凍加熱一包試吃,老公說凍之前口感太硬他不喜歡,解凍後回軟的口感他喜歡,所以後來我又再買一把來炒,加了蝦仁、木耳及紅蘿蔔,西芹想搭配什麼食材炒都可以。

鮑菇西芹

材料: 西芹 1把   杏鮑菇 300g    乾川耳 1小撮(事先泡發)   蒜 4瓣

調味料: 鹽    黑胡椒

做法:

1.  西洋芹用刨刀削去外面圓弧部分的粗莖,再切小塊。(不削直接切塊炒也可以,削掉粗莖口感較細。)
鮑菇西芹做法1.JPG

2.  蒜切片,杏鮑菇切滾刀塊。
鮑菇西芹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炒香蒜片。
鮑菇西芹做法3.JPG

4.  加入杏鮑菇、木耳及2大匙水一起炒。
鮑菇西芹做法4.JPG

5.  杏鮑菇炒熟後,加入西芹翻炒至熟,西芹可以生吃,所以稍微翻炒一下就好。
鮑菇西芹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想加點雞粉也可以。(調味料可以和西芹一起放一起炒)
鮑菇西芹做法6.JPG

7.  西芹沒炒很久,直接吃口感比較脆硬。
鮑菇西芹做法7.JPG

8.  我試過涷存再解凍加熱,就像我平常先汆燙再來炒的口感,有點軟有點脆,有先觧凍加熱一包試吃,老公說凍之前口感太硬他不喜歡,解凍後回軟的口感他喜歡,所以後來我又再買一把來炒,加了蝦仁、木耳及紅蘿蔔。
鮑菇西芹做法8.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西洋芹料理   木耳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鮑菇 木耳 西洋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